你们觉得洋金花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洋金花在大家的视野中经常出现,大家对于它也会有相应的运用,它的别名更是出现在很多的神话剧当中,它就是曼陀罗花,洋金花,别名闹洋花、凤茄花、风茄花、曼陀罗花,是白花曼陀罗属植物,一年生草本植物,全株近于无毛,茎直立,圆柱形,高30~100cm,基部木质化,上部呈义状分枝,叶互生,上部的叶近于对生;叶柄长2~6cm,表面被疏短毛;叶片卵形、长卵形或心形,长8~14cm,宽6~9cm,先端渐尖或锐尖,基部不对称,全缘或具三角状短齿,两面无毛;叶脉背面隆起,那么,你们觉得洋金花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

洋金花的功效与作用

洋金花的功效,功效主治:止咳平喘,止痛镇静。哮喘咳嗽,脘腹冷痛,风湿痹痛,小儿慢惊,外科麻醉。《纲目》:诸风及寒湿脚气,煎汤洗之。又主惊癎及脱肛,并入麻药。《生草药性备要》:少服止痛,通关利窍,去头风。《本草便读》:止疮疡疼痛,宣痹着寒哮。《陆川本草》:治咳嗽,跌打疼痛。

用于麻醉,相传我国名医华佗早在公元200余年,就曾应用麻沸散作为麻醉剂为病人施行刮骨、剖腹手术。继针刺麻醉之后,又进一步采用了以洋金花为主的中药麻醉,获得初步成功。基本处方为:洋金花,生草乌、川芎、当归。治疗慢性气管炎,治疗精神分裂症。

中毒临床表现中毒可出现口干、吞咽困难、声音嘶哑、皮肤干燥、瞳孔散大、脉快,颜面潮红、谵语幻觉、抽搐等,甚则使血压下降而致死,严重者进一步发生昏迷及呼吸、回圈衰竭而死亡。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