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洋金花治什么病呢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洋金花作为一种应用十分的独特的药材,曾经并没有很多人知道它的珍贵,而现在随着关注养生健康的人们的增多,他也渐渐的进入了人们的视野,是白花曼陀罗属植物,一年生草本植物,全株近于无毛,茎直立,圆柱形,基部木质化,上部呈义状分枝,叶互生,上部的叶近于对生,表面被疏短毛;叶片卵形、长卵形或心形,长先端渐尖或锐尖,基部不对称,全缘或具三角状短齿,两面无毛;叶脉背面隆起,花单生于叶胶或上部分枝间,花梗短,直立或斜伸,被白色短柔毛;花萼筒状,就看一下很多人都想知道的中药洋金花治什么病呢?

洋金花治什么病

治哮喘:曼陀罗花两五,火硝一钱,川贝一两,法夏八钱,泽兰六钱,冬花五钱。上共研细末,用老姜一斤,捣烂取汁,将药末合匀,以有盖茶盅一只盛贮封固,隔水蒸一小时久,取出,以熟烟丝十两和匀,放通风处,吹至七、八成干(不可过于干燥,恐其易碎)时,贮于香烟罐中备用。每日以旱烟筒或水烟袋,如寻常汲烟法吸之。诸风痛及寒湿脚气:曼陀罗花、茄梗、大蒜梗、花椒叶。煎水洗。治面上生疮:曼陀罗花,晒干研末,少许贴之。

治小儿慢惊:曼陀罗花七朵(重一字),天麻二钱半,全蝎(炒)十枚,天南星(炮)、丹砂、乳香各二钱半。为末。每服半钱,薄荷汤调下。治阳厥气逆多怒而狂:朱砂(水飞)半两,曼陀罗花二钱半。上为细末。每服二钱,温酒调下,若醉便卧,勿令惊觉。治(病)人难忍艾火灸痛,服此即昏睡不痛,亦不伤人:山茄花(八月收)、火麻花(八月收一说七月收)。阴干,共研末。每服三钱,小儿只一钱,茶酒任下。一服后即昏睡,可灸五十壮,醒后再服再灸。

洋金花总碱或东莨菪碱用作与麻醉剂时,可使病人周围血管扩张,表温度升高,而体温下降。但术后2-6小时体温出现回升。对精神病患者应用洋金花麻醉后,静脉注射给药可见血胆碱酯酶活力的平均值有显着提高,而肌肉注射则不明显。临床应用洋金花后可见中度以上的瞳孔散大,视物模糊,此系由于抗胆碱作用所致,大多数病人在24~48小时后自行恢复,无需处理。东莨菪碱的作用时间较阿托品短。洋金花有抑制多种腺体分泌作用,抑制唾液腺分泌,可感口干;抑制汗腺,散热困难,体温升高。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