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苏子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2-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多数小孩子生病了都不愿意去医院就医,一进或者一听到医院就哭,有时候觉得特别好玩又特别可爱,不过生病了还是得采取措施的,紫苏叶,别名桂荏、白苏,为我国原产品种,紫苏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富含低糖,高纤维,高胡萝卜素,高矿质元素等,具有发表散寒,行气安胎,行气宽中,解鱼蟹毒的功效,可用于外感风寒,头痛鼻塞,鱼蟹毒等病症的治疗,接下来我们就来具体看看,紫苏子的功效与作用。

紫苏子的功效与作用

散表寒,紫苏叶能散表寒,发汗力较强,用于风寒表症,见恶寒、发热、无汗等症,常配生姜同用;如表症兼有气滞,有可与香附、陈皮等同用。行气宽中紫苏叶用于脾胃气滞、胸闷、呕恶,不论有无表症,均可应用,都是取其行气宽中的作用,临床常与藿香配伍应用。解鱼蟹毒,紫苏辛温,能解鱼蟹毒,中鱼蟹毒后可用单味紫苏煎服,或配合生姜同用。

抑菌,紫苏油对自然污染的霉菌有明显的抑制力,其对霉菌的抑制力明显优于尼泊金乙酸,且具有用量少、安全、不受PH值因素影响的特点。行气安胎,紫苏叶能行气安胎,常配砂仁、陈皮同用,治疗妊娠恶阻、胎动不安。紫苏叶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它具有低糖、高纤维、高胡萝卜素、高矿质元素、紫苏醛、矢车菊素、紫苏醇、精氨酸等。

在嫩叶中,抗衰老素SOD在每毫克苏叶中含量高达106.2微克。紫苏叶含油脂,油中含亚麻酸、亚油酸、油酸。紫苏叶蒸馏紫苏油可提高视网膜反射能力,增强视力。蒸馏紫苏油长期食用苏子油对治疗冠心病及高血脂有明显疗效。紫苏叶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有助于增强人体免疫功能。紫苏叶抗衰老素SOD在每毫克苏叶中含量高达106.2微克,常食紫苏叶可以抗衰老。蒸馏紫苏油长期食用苏子油对治疗冠心病及高血脂有明显疗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