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苏子的价格到底是多少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其实现在对于不懂行的人来说,去买自己不太知道底细的东西很容易吃亏的,但是如果要是知道价格的话,心里就有个底,就不容易被忽悠了,那么,紫苏子的价格是多少呢,紫苏子,为唇形科植物紫苏的干燥成熟果实,多系栽培,原植物生于湿地、路旁、村野、荒地,或栽培,喜温暖湿润气候,以疏松、肥沃、阳光充足的地方最宜生长。

紫苏子价格

紫苏在中国种植应用约有近2000年的历史,主要用于药用、油用、香料、食用等方面,其叶 、梗 、果均可入药,嫩叶可生食、作汤,茎叶可淹渍。近些年来,紫苏因其特有的活性物质及营养成分,成为一种倍受世界关注的多用途植物,经济价值很高。

紫苏还是一种高效的植物“防腐剂”。有人曾做过试验:用鲜紫苏叶包鱼、肉等易腐之食物,将其置于室内通风处,常温下这些东西可保存4一5天。此外,干紫苏还可以用来加工酱菜,现民间晒酱时仍加点紫苏用以去腥防腐。用泡菜坛泡菜时,放点紫苏叶,也可使泡菜别有风味。

紫苏叶、茎、花、种子和根,均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而且含有紫苏醇、芳樟醇、薄荷醇、紫苏酮、柠檬烯、丁香酚等化学物质,具有特殊芳香和杀菌防腐等多种作用,其根、茎、叶、花和种子等均可入药,为常用中药。紫苏子的价格一般为二十元每千克。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