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方半边莲的适用病症

    发布时间:2017-02-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中华的药文化累积千年,衍生了许多配方,那么今天的复方半边莲你知道它的功效吗?复方半边莲注射液是一种中药注射液,是由一些常见的中药材成分精制而成的,复方半边莲注射液自临床应用以来,并未有严重的毒副作用的报道,由此可见复方半边莲注射液安全性是比较高的,复方半边莲注射液是很好的,清热解毒,消肿止痛,复方半边莲的适用病症都有什么?

复方半边莲

复方半边莲注射液很重要的一个作用就是有抗肿瘤作用,复方半边莲注射液能明显抑制癌细胞的细胞核分裂,抑制DNA的合成,从而达到抑制癌细胞的增殖、复制,因此有抗癌作用。对急性淋巴细胞、粒细胞、单核细胞型以及慢性粒细胞型的白血病细胞有很强的抑制作用,对腹水型肝癌细胞、人肺癌细胞。

因此复方半边莲注射液可以预防癌症,可以用于肝癌、胃癌、食道癌、肺癌、鼻炎癌、大肠癌、绒毛膜癌、阴茎癌、卵巢癌、乳房纤维瘤、骨髓瘤、脑瘤、恶性淋巴瘤、白血病等的辅助治疗。急性结膜炎、急性流行性结膜炎、急性出血性结膜炎、带状疱疹口腔溃疡、急慢性鼻炎等,复方半边莲注射液同时具有调节异常气质,清热,发汗,通窍的功效,适用于感冒咳嗽,发热无汗,咽喉肿痛,鼻塞流涕的人群,上呼吸道感染、新生儿肺炎、小儿支气管炎、毛细支气管炎、毛细支气管(并可缩短病程)、扁桃体炎、急慢性咽喉炎、感冒发热等。

以上便是对复方半边莲的使用效果和其所适应的病症的介绍,对于喜欢用中药制剂来治病的人来说,其在弄清了复方半边莲的功效作用和适应症后,在使用的时候,也是应当掌握正确的方法来进行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