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狗肾图片究竟长啥样

    发布时间:2017-02-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如果你出身在山东长岛,那你对它一定不陌生,在海上作业的时候,你还会时不时的看见它探出小脑袋,偷偷看看外面的世界,在缩回海里,因为长岛是国家级海豹自然保护区,你看到它很正常;可是如果你生出在内陆,怕是没这个福气了;今天要说的,现今市面上销售这种药材,就和海豹有关,它具有温肾壮阳,填精补髓之功效;没错,它就是海狗肾,可你知道海狗肾图片究竟长啥样吗?

海狗肾图片

海狗肾来源不一,药材商品复杂,一般所用进口海狗肾为干燥的阴茎和睾丸。阴茎呈圆柱形,先端较细,长28-32cm,干缩,有不规则的纵沟及凹槽,有一条纵向的筋。外表黄棕色或黄色,杂有褐色斑块。后端有一长圆形、干瘪的囊状物,约4cm×3cm,或有黄褐色毛。睾丸2枚,扁长圆形,棕褐色,半透明,各有1条细长的输精管与阴茎末端相连。输精管黄色,半透明,通常绕在阴茎上。副睾皱缩,附在睾丸的一侧,乳黄色。

纯天然的海狗鞭,是泡酒不可或缺的宝贝,其补肾效果专家鉴定超出鹿鞭的20%。因其良好的功效深得社会各界名流亲睐,产品供不应求。而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各种海狗鞭,多来源于海豹,因而不是中医所推崇的正宗海狗鞭。

海狗分布北太平洋,常栖于千岛群岛一带,偶见于中国的黄海及东海。中国见于渤海湾内沿海地区。《海药本草》谨按《临海志》云,(海狗)出东海水中,状若鹿形,头似狗,长尾,短遇日出即浮在水面。药材产纳米比亚亚、夏威夷群岛等地。中国产海狗肾(海豹的阴茎及睾丸)形态与上种近似。但是目前海狗是二级保护动物,全球只有纳米比亚海狗鞭是合法的来源。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