玳瑁价格,用药的价值

    发布时间:2017-02-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市场上常接触到的很多食物,产品,禽类,营养价值高,从中医的角度,这制作成中药的话,对疾病能起到治疗的效果,同时也能起到预防疾病,保健,调理等功效,毕竟现在到医院看病,都是提倡西医,这副作用比较大,如玳瑁,这是一种海洋动物,甲片可以入药,而对于玳瑁价格,以及用药的价值,下面就给大家详细的揭开这个谜团。

玳瑁价格

玳瑁属爬行纲,海龟科的海洋动物,一般长约0.6米,大者可达1.6米,头顶有两对前额鳞,吻部侧扁,上颚前端钩曲呈鹰嘴状;前额鳞2对;背甲盾片呈覆瓦状排列;背面的角质板覆瓦状排列,表面光滑,具褐色和淡黄色相间的花纹,四肢呈鳍足状,前肢具2爪,尾短小,通常不露出甲外;主要的生活区是浅水礁湖和珊瑚礁区,珊瑚礁中的许多洞穴和深谷给它提供休息的地方,珊瑚礁中还生活着玳瑁最主要的食物海绵,玳瑁是唯一能消化玻璃的海龟,玳瑁的食物还包括水母、海葵、虾蟹和贝类等无脊椎动物以及鱼类和海藻,分布在广大的海域中,但过度的捕捞使玳瑁已经成为濒危物种,在中国近海也几乎绝迹。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大家应该抵制玳瑁及其他海龟制品。
玳瑁价格:这可以制作成很多的工艺品,饰品,如手环,眼镜框,宝石等,价格也是比较昂贵的。
玳瑁用药价值:龟科动物玳瑁背部的甲片,全年均可捕捉,将玳瑁倒悬,用沸醋泼之,其甲片即能逐片剥下,去掉残肉,洗净即得;气味:(甲)甘、寒、无毒;(1)预解痘毒:用生玳瑁、生犀角各磨汁一合,和匀,取半合温服,一天服三次,在痘疮流行时服此,病未发则内消,病已发则减轻;(2)痘疮黑陷(乃心热血凝所致),用生玳瑁、生犀角、同磨汁一俣、加猪心血少许、紫草汤五匙,和匀温服;(3)锓风目泪(乃心肾虚热所致)用生青玳瑁、羚羊角各一两,石燕子一双,共研为末,每服一钱,薄荷汤送下,一天服一次。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