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胆汁泡绿豆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6-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绿豆是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豆子之一,绿豆也经常被用来熬汤,绿豆汤有清热解暑的功效,非常适合在夏天饮用;有时候绿豆也能够入药,猪这种动物浑身都是宝贝,比如猪苦胆就是一种药材,猪的胆汁也经常搭配药材来使用,那么大家听说过猪胆汁泡绿豆吗,究竟猪胆汁泡绿豆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猪胆汁泡绿豆的功效与作用

猪苦胆泡绿豆的做法

1、在鲜猪苦胆里塞入洗净的绿豆,扎紧口后挂在阴凉地方晾干,待胆汁完全浸透在绿豆内,取出绿豆研细末。灌入胶囊,一天服用两粒。

2、新鲜猪苦胆10个,绿豆250克,甘草50克。炮制方法:将绿豆分匀装入猪苦胆内,用细线扎紧,放笼上蒸至绿豆熟透(约需2个小时左右),取出压成糊放大容器中备用。再把甘草放入砂锅中煎汁适量(不可过多)与绿豆糊混合搅匀制作成药丸,每10克一丸。

食用方法:每日3次,每次一丸。10天为1个疗程。

猪苦胆泡绿豆的功效

猪苦胆味苦、性寒,归肝、胆、肺、大肠经。具有清热、润燥、解毒的功效。主热病燥渴、大便秘结、咳嗽、哮喘、目赤、目翳、泄痢、黄疸、喉痹、聤耳、痈疽疔疮、鼠瘘、湿疹、头癣等。绿豆的药理作用为降血脂、降胆固醇、抗过敏、抗菌、抗肿瘤、增强食欲、保肝护肾。绿豆粉有显著降脂作用,绿豆中含有一种球蛋白和多糖,能促进动物体内胆固醇在肝脏分解成胆酸,加速胆汁中胆盐分泌和降低小肠对胆固醇的吸收。

绿豆的有效成分具有抗过敏作用,可辅助治疗荨麻疹等过敏反应。绿豆对葡萄球菌有抑制作用。绿豆中所含蛋白质、磷脂均有兴奋神经,增进食欲的功能。绿豆含丰富胰蛋白酶抑制剂,可以保护肝脏,减少蛋白分解,减少氮质血症,因而保护肾脏。

以上就是关于猪苦胆泡绿豆的做法及功效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看了本文的介绍之后对猪苦胆泡绿豆的做法已经了解了。关于猪苦胆泡绿豆的功效,上文也做了比较详细的介绍,相信大家也多多少少知道猪苦胆泡绿豆的功效有哪些了。当然啦,猪苦胆泡绿豆是一种偏方,大家不可全信,也不可不信,如果想要吃猪苦胆泡绿豆的话,最好咨询医生。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