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知黄花梨树长什么样啊

    发布时间:2017-02-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无论是专业人士还是非专业人士,想必都或多或少的听说过黄花梨木,但是,你知道黄花梨树长什么样吗,学名降香黄檀,又称海南黄檀、海南黄花梨,主要分布在中国海南岛吊罗山尖峰岭低海拔的平原和丘陵地区,是明清硬木家具的主要用材,它是国际标准5属8类34种红木之一,用途广泛,其木材价值相当高,是特有的珍贵树种,分布于岛低海拔的丘陵地区或平原、台地,你可知黄花梨树长什么样啊?

黄花梨树长什么样

用途,黄花梨实为呈黄褐色的“花梨”或“花榈”。是明清硬木家具的主要用材,以心材呈黄褐色者为好。明,清时考究的木器家具都选“黄花梨”制造,其纹理或隐或现,色泽不静不喧,被视作上乘佳品,备受明清匠人宠爱,特别是明清盛世的文人、仕大夫之族对家具的审美情趣更使得这一时期的黄花梨家具卓而不群,无论从艺术审美、还是人工学的角度来看都无可挑剔,可称为世界家具艺术中的珍品。

特征特性,纹理和颜色:黄花梨底色为黄、红褐色,打磨后的黄花梨,在自然光或灯光直射下。会显示出自己琥珀似的,迷人耀眼的金质。有的纹理似乎为微微晃动的水波,给人以入木三分的感觉。手感:用手掂应比较有份量不至于发飘,手感应温润如玉。真正的黄花梨成品不会有戗茬或阻手的感觉。岛东部的黄花梨除了颜色浅外,份量也稍轻一些,油性稍差一些。而西部的黄花梨则油性很重,油质感经几百年也不会减弱。

气味:新锯开的黄花梨料有一股浓烈的辛香味,但时间久了特别是成了老家俱,其气味则转成微香,一般是闻不出来的。以心材呈黄褐色者为好,黄花梨家具卓而不群,无论从艺术审美、还是人工学的角度来看都无可挑剔,可称为世界家具艺术中的珍品,高可达20米,胸径可达0.8米。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