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胶浆怎么喝最有营养

    发布时间:2017-02-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营养物质有很多,但是能够称得上是国宝的补品可是没有几个了,有一个是大家都知道的,叫做阿胶,阿胶浆是以传统配方,采用现代提取、分离、精制技术研制,以阿胶、山楂为主要原料,经科学配料、合理加工,并经离精科技制剂工艺处理开发而出的产品,阿胶始于秦汉,至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了,为传统的滋补、补血上品,是以驴皮为主要原料,放阿井之水而制成,阿胶浆怎么喝才最有营养?

阿胶浆怎么喝

取阿胶250g,砸碎。放入带盖的汤盆或瓷碗中,加黄酒250g,浸泡1-2天,至泡软。取冰糖200g克,加水250ml化成冰糖水,倒入泡软的阿胶中,加盖。置盛胶容器于普通锅或电饭煲内,水浴蒸1-2小时至完全溶化。将炒香的黑芝麻、核桃仁放入继续蒸1小时,搅拌,成羹状。取出容器,放冷,冰箱存放。每天早晚各服一匙,温开水冲服。

取阿胶一块,砸碎至豆粒大小,将碎阿胶倒入白瓷碗或微波炉专用器皿中,加冰糖约20克、水约150ml,置于微波炉中。调火力至中档,12分钟后,打开炉门,胶香四溢。冰糖、阿胶全部溶化。取出放凉,溶液成果冻状,冰箱存放。每晚临睡前取一勺阿胶冻置口杯中,加开水或牛奶100ml,搅拌至完全溶解后服下。

阿胶有块、膏、颗粒、口服液多种形态。阿胶浆以优质东阿阿胶为主要原料,辅以大枣、枸杞等药材,经现代生产工艺技术精制而成。目前,降低中药制剂的含糖量是当今的发展趋势,国家卫生部巳确认甜菊甙可作为药用53辅料用于矫昧。新工艺采薄层层析表明两者组分相同。由于将原处方中用蒸馏、煎煮、醇沉、烊化相结合的制备方法,尽可能把蔗糖革除。故此我们探索将处方中药物的尽可能地保留药材的有效成分,去除杂质,提高制剂量增加l倍,以减少每次服用量。以一种处方为例,阿胶 50克、人参25克、熟地175克、党参175克、山楂75克。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