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马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

    发布时间:2017-03-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对于我们内陆地区的人来说,没有海风和海水的陪伴,我们对海里的生物是非常好奇的,见过海洋生物的机会也不多,海马是刺鱼目海龙科暖海生数种小型鱼类的统称,是一种小型海洋动物,身长5-30厘米,因头部弯曲与体近直角而得名,头呈马头状而与身体形成一个角,吻呈长管状,口小,背鳍一个,均为鳍条组成,眼可以各自独立活动,海马行动迟缓,却能很有效率地捕捉到行动迅速、善于躲藏的桡足类生物,分布在大西洋、欧洲、太平洋、澳大利亚,那么,海马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

海马的功效与作用

海马是一种经济价值较高的名贵中药,具有强身健体、补肾壮阳、舒筋活络、消炎止痛、镇静安神、止咳平喘等药用功能,特别是对于治疗神经系统的疾病更为有效,自古以来备受人们的青睐,男士们更是情有独钟。海马除了主要用于制造各种合成药品外,还可以直接服用健体治病。

人参海马粉:人参、海马、小茴香各等分。其研细末,加盐少许。每次1g,温水送下。本方以人参、海马补元气、壮肾阳,小茴香温肾。用于肾阳虚、元气不足,腰酸,少气乏力。

海马平喘散:原料:海马5g,当归10g。制法:先将海马捣碎,加当归和水,共煎2次。每日分2次服。主治肾虚哮喘。

三鞭酒:原料:鹿鞭、海狗鞭、狗鞭,蛤蚧,海马,鹿茸,人参,青桂花,沉香,龙骨,阳起石,覆盆子,桑螵蛸。制法:共切碎浸入酒中,10日后饮酒。每日2次,每次50mL,早晚服。主治肾虚,神经衰弱,腰背酸痛,贫血头晕,惊悸健忘,自汗盗汗等。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