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去学习一下北沙参的种植方法

    发布时间:2017-03-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人们对人参的看法一般都是价格非常贵而且很难辨别真伪,其实人参的种类也非常多,今天给大家介绍的是北沙参,为伞形科植物珊瑚菜,以根入药,北沙参味甘甜,是临床常用的滋阴药,主产于山东、河北、辽宁、内蒙古等地。别名莱阳参、海沙参、银沙参、辽沙参、苏条参、条参、北条参,根长圆柱形,偶有分枝,表面淡黄白色,偶有外皮残存,全体有细纵皱纹及纵沟,并有棕黄色点状细根痕,顶端常留有黄棕,那么,一起去学习一下北沙参的种植方法。

北沙参的种植

北沙参为草本植物,适应性较强,喜温暖湿润气候,抗旱耐寒,喜砂质土壤。忌水浸,忌连作,忌强烈阳光。

除苗期及留种田留种需充足的水外,生长后期不易多浇水。前茬作物以薯类为最好。忌大豆、花生作物,隔年种子发芽率显著降低,放到第三年丧失发芽能力。北沙参与年种子冬播发芽率高,出苗齐。冬播的第二年谷雨前后出苗,一般不开花结果,第三年才开花结果。次年春播发芽率显著降低,第二年才开花结果,小满后抽薹,一个星期开花,花期半个月,头伏前后种子成熟。

选株形一致的一年生参根作种,在10月上旬栽植,施好基肥37500~45000千克/公顷,加过磷酸钙225~375千克/公顷,行距25~30厘米,沟深6~7厘米,株距6厘米斜放沟内盖土1-1.5厘米踏实,干旱浇水利于成活,次年长出后,抽薹,只留主茎上的果盘,其余全部摘除。7月后果实呈黄褐色采种,随熟随采。种子出施好肥,收子3000~4500千克/公顷,种子田管理好,施肥,能连续收6~10年。种子收好后,放干燥通风处备播种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