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拌洋葱头的做法大全

    发布时间:2017-03-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洋葱,这是一种十分寻常的也十分普遍的一种菜,因为洋葱里面有大量的大蒜素等等,因而有很强的杀菌能力,嚼生洋葱可以预防感冒, 洋葱具有发散风寒的作用,是因为洋葱鳞茎和叶子含有一种称为硫化丙烯的油脂性挥发物,具有辛简辣味,这种物质能抗寒,抵御流感病毒,有较强的杀菌作用,多吃洋葱对于春日的流感有很好的预防作用,下面看一下凉拌洋葱头的做法大全。

葱头的做法大全

凉拌洋葱的制作食材:洋葱1/2个,芹菜2根。辣椒1个,蒜末1小匙,香菜适量,番茄酱1大匙,甜辣酱,酱油,糖各1小匙,菠萝罐头汁,柠檬汁各1大匙。凉拌洋葱的做法详细步骤:洋葱切丝,芹菜切段用少量盐稍腌,辣椒切丝,香菜切段,菠萝切小片。将洋葱、芹菜、辣椒、蒜末、菠萝加入调味料一起搅拌,最后再加入香菜拌匀,即可盛盘上桌。凉拌洋葱的做法小贴士。做法提示:对切开洋葱后一定先用冷水冲泡片刻再切,这样就不会泪流满面了。

洋葱,紫色的会比较好看,但会比较辛辣,白色的会比较甜。依自己的喜好选择。洋葱要逆纹路切成细丝(洋葱圈就属于逆纹路,将洋葱对半切开,再将切面扣在砧板上顶刀切就是逆纹路),尽量切细一些,吃起来会脆口。切好的洋葱丝直接放入干净的食品袋,加入5g盐,让食品袋里保留一些空气,再用手攥紧封口处,转两圈后开始摇晃,很快会发现有汁液渗出,大概摇个1分钟,盐份和洋葱丝混合均匀后就可以了。此时将洋葱丝取出放在滤网中,用清水冲洗一遍。然后再投入冰水中侵泡1-2分钟。洋葱丝遇到冰水后会快会吸收一些冰水也会变得很脆,呈半透明状,十分漂亮。将冰水沥干,加入糖,柠檬汁,磨一些柠檬皮屑,再加一点点盐,拌均匀就完成了。(加盐的动作,视洋葱的冲水和泡水时间决定,如盐分去除较干净则需要加盐,反之则不用)

小贴士:洋葱丝经过盐的渗透压的作用将部分呛辣汁液去除,同时吸收冰水,使得洋葱丝内部充满汁水,再加上新鲜柠檬的果酸和糖的中和,洋葱丝变得格外爽脆,清甜,微酸,很是开胃,是夏季餐桌的良伴~日式做法,再此基础之上添加柴鱼酱油或柴鱼精,再撒上木鱼花,就是一道典型的日式料理开胃菜了~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