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孕妇可以吃葱头吗

    发布时间:2017-07-0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孕妇的饮食是需要很谨慎的,这个大家都是知道的,在生活中其实有很多的蔬菜和水果都是可以药用的,但是孕妇对于药物的使用也是最需要注意的,所以,今天我们就要来说说,孕妇可不可以吃葱头;也许有些人并不知道什么是葱头,光看名字的话,其实呢,葱头就是洋葱,所以,究竟孕妇可以吃葱头吗。

孕妇可以生吃葱头吗

洋葱,别名球葱、圆葱、玉葱、葱头、荷兰葱、皮牙子等,百合科、葱属二年生草本植物。洋葱含有前列腺素A,能降低外周血管阻力,降低血黏度,可用于降低血压、提神醒脑、缓解压力、预防感冒。此外,洋葱还能清除体内氧自由基,增强新陈代谢能力,抗衰老,预防骨质疏松,是适合中老年人的保健食物。洋葱在中国分布广泛,南北各地均有栽培,是中国主栽蔬菜之一。中国的洋葱产地主要有福建、山东、甘肃、内蒙古、新疆等地。

洋葱为二年生或多年生草本。根弦线状,浓绿色圆筒形中空叶子,表面有蜡质;叶鞘肥厚呈鳞片状,密集于短缩茎的周围,形成鳞茎(俗称葱头);伞状花序,白色小花;蒴果。根茎外边包着一层薄薄的皮(白、黄或红色),里面是一层一层的肉,一般是白色或淡黄色。

洋葱是一种很普通的廉价家常菜。其肉质柔嫩,汁多辣味淡,品质佳,适于生食。原产亚洲西部,在中国各地均有栽培,四季都有供应。洋葱供食用的部位为地下的肥大鳞茎(即葱头)。在国外它却被誉为“菜中皇后”,营养价值较高。

不宜人群,患有皮肤病的病人不宜吃洋葱。患有眼睛类疾病的人不能吃洋葱,病情会加重。患有肠胃疾病的病人不能吃洋葱,容易导致病情加重。所以,没有明确的说明说孕妇不能吃洋葱,所以还是要按具体的情况而定了,孕妇的饮食还是小心点为好。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