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灯盏花可以长期喝么

    发布时间:2017-03-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小小的灯盏花有着大大的作用,别看它虽然外面长的跟小野菊差不多,但是它的医用功效确是惊人的呢,特别是在心脑血管疾病方面,灯盏花又名灯盏细辛、东菊,主要分布于我国西南地区,尤以云南较多,性寒、微苦、甘温辛,具有微寒解毒、祛风除湿、活血化瘀、通经活络、消炎止痛的功效,目前灯盏花注射液在临床上除主要用于心脑血管系统疾病外,在糖尿病、肾病、颈性眩晕、老年性疾病的治疗上也有较好的疗效,那么你知道灯盏花可以长期和么?

灯盏花可以长期喝么

其实怎么说呢,是药三分毒,适量的喝是没问题的,但是喝多了或多或少都会有那么一些副作用的。灯盏花为菊科植物短葶飞蓬的全草,夏、秋采收,同属植物含植物甾醇、树胶(含半乳糖)、糖甙型树脂、糖甙型鞣质、挥发油(为柠檬烯等)、焦性儿茶酚、氨基酸、糖等。性味甘、温,主治散寒解表,活血舒筋,止痛,消积,治感冒头痛鼻塞,风湿痹痛,瘫痪,急性胃炎,小儿疳积,跌打损伤。内服:煎汤,3~5钱;或蒸蛋。外用:捣敷。

灯盏花是云南省民族、民间常用中草药,主产于云南,云南省多数地区均有分布,但主要分布在滇西和滇南,是中国灯盏花分布最多省份(云南省灯盏花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95%),作为常见中草药之一在民间广为流传。灯盏花类药品在临床上的应用效果显著,民间利用历史悠久,具有广泛的社会基础,加上毒副作用小,深受用户欢迎,被列为国家重点发展的中草药品种和中医治疗心脑血管疾病临床必备急救药品。

灯盏花内含灯盏花素等具有较高药用价值的天然化学成分,具有抗凝血,改善微循环,激活心、脑供血,及抗白斑癌变、防治艾滋病、降低Ⅱ型糖尿病早期肾脏病变、明目、养颜、祛斑等疗效。灯盏花是 治疗闭塞性脑血管疾病和脑溢血后遗症最好的天然药物,有效率在95%以上,且毒副作用小。

选方

治感冒头痛,筋骨疼痛,鼻窍不通:灯盏细辛,水煎服。《昆明民间常用草药》

治小儿麻痹后遗症及脑炎后遗症瘫痪:灯盏细辛二至三钱。研末,蒸鸡蛋吃。《昆明民间常用草药》

治小儿疳积,蛔虫病,感冒,肋痛:灯盏花三至五钱。水煎服。《云南中草药》

治牙痛:鲜灯盏花全草,捣烂加红糖敷痛处。《云南中草药》

治疔毒,疖疮:灯盏细辛,捣烂外敷。《昆明民间常用草药》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