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红曲茶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发布时间:2017-03-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红曲茶是凤庆滇红红碧螺的别称,尤其强调是特级碧螺春,红曲茶对人体的好处多多,它有显著的健胃消食的功效,滇红茶选用的是嫩度适宜的云南大叶种茶树鲜叶作原料,大叶种茶树鲜叶内含多酚类物质比其它茶树丰富,经过加工能产生较多的茶黄素和茶红素,加外咖啡碱、水浸出物等的含量较高,所以制成红茶,香高味浓,汤色红艳,品质上乘.滇红有滇红功夫茶和滇红碎茶两种。    

红曲茶 

       上文中提到过红曲茶有显著的健胃消食的功效,所以应该在饭后饮用,不宜在饭前或是空腹时饮用。尤其是低血糖人士,饭前饮用会出现血糖下降的不适症状,因此要特别注意。有一种叫红曲苦荞茶,主要原料还是苦荞茶,就是在苦荞茶加工过程中加入了红曲,红曲就是我们平时酿酒,或是酿醋所必备的。主要是红曲的营养价值高。
红曲茶的喝法如下:取5g或6g包一小袋,放入杯中,用玻璃杯最好,这样可以看清冲泡后的美丽的颜色,让你更加喜欢它。将放入杯中的苦荞茶用开水冲泡,倒入开水后,约3-5分钟即可,不过别急着喝,因为会很烫的,稍微放置片刻,感觉不太烫了,再喝!苦荞茶不再冲水喝,请不要把它浪费,它可直接食用,充分的吸收他的营养成分吧!此茶名虽为茶,其实与茶是不同的,只是为了方便大家去享受这种天然无污染的绿色食品,才做成了所谓的茶的状态!
以上就是关于红曲茶的作用的介绍了,了解了这么多关于红曲茶的知识,大家不妨在闲适的时光里为自己泡上一杯红曲茶,但是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科学饮用,这样才能更有利于调整自己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和精神状态去面对生活,让自己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