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甲胶副作用

    发布时间:2016-08-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龟甲胶主要有滋阴和养血的作用对于一些阴虚,盗汗,血虚的患者有很好的疗效。龟甲胶的兴味还有功效跟龟甲是相同的,龟甲胶有很好的止血的效果对一些重度贫血的患者有很好的作用。

龟甲胶有什么副作用

龟甲胶副作用小,目前在临床尚无这方面的报道,需注意脾胃虚弱,呕吐泄泻,腹胀便溏、咳嗽痰多者慎用。

龟甲胶可以怎么吃

龟甲胶就是用龟甲经煎煮、浓缩制成的固体胶。性微寒,味甘,主要是滋补肾、肝、心经。

一般为深褐色,味道比较淡,有点腥。龟甲胶质腹甲和背甲均含胶质、钙、蛋白质、17种氨基酸。

可以跟干鸡蛋壳,用醋泡脆后磨成粉末,然后可以泡水喝,可以有效的补钙。跟生地、熟地、白薇、地骨皮煎汤服用可以治疗阴虚发热,多梦盗汗的症状。

跟生地、牡蛎、菊花、淮牛膝一起服用可以滋阴抑阳,清热下火。

龟甲胶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

龟甲胶主要是龟甲通过煎熬制成的膏状的固体胶体,断面光亮,成深褐色。龟甲胶的性味和龟甲是同样的功效,龟甲胶主要治疗身体酸软,容易盗汗,阴虚潮热的症状,特别适宜在冬令的时期进补补肾填精有很大的功效,可以和阿胶一起煎制服用,但是如果是体热的人,就不要服用阿胶了,由于阿胶是热性的,建议具有脾胃虚弱,呕吐腹泻的现象的人不要服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