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子仁炖猪心的功效药效

    发布时间:2017-03-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柏子仁这个儒雅的名字我一听就很欢喜,表现出我大中华的风度效率寓意十分美好,猪心这个就不太美妙了,怎么说毕竟它是山西省传统的汉族名菜,在山西晋中东山等县流传很久,这种保健食品有养心、安神、补血、润肠的功能,用以治疗心悸、失眠等疾病,同时,还能治疗阴虚血少、老人体弱和产后血虚等引起的肠燥便秘等症,猪心味咸甘、性温,能治虚悸,可为补心药之引导,柏子仁炖猪心的功效药效怎么样?

柏子仁炖猪心的功效

柏子仁,是柏树种仁,也是一味中药,含脂肪油。功能养心安神、治疗失眠、润肠通便,猪心,含蛋白质、脂肪、钙、磷、铁、维生素A、B等。功能治疗妇女产后中风,聚血气惊恐等症。柏子仁炖猪心,有养心、安神、补血、润肠的功效,多用以治疗心悸,怔忡、失眠一类疾患,以及因阴虚血少、产后血虚等引起的肠燥便秘。

柏子仁炖猪心,在晋中东山几县流传很久,这种保健食品有养心、安神、补血、润肠的功能。用以治疗心悸、失眠等疾病。同时,还能治疗阴虚血少、老人体弱和产后血虚等引起的肠燥便秘等症,用柏子仁10-15克,猪心一个,将心用刀划开,把柏子仁放在猪心内,隔水炖熟食用。3天左右食完,然后再炖第二次,一般2-3次即见效,清香味美。柏子仁,性味甘辛、平,入心、肝、肾经。猪心,性味甘咸、温。

将猪心洗净,放在沸水锅中焯去血水捞出洗净。将柏子仁去杂洗净放猪心内,烧热锅加入猪油,煸香葱姜,烹入料酒,注入肉汤,倒入炖盅内,放入猪心,上笼蒸至猪心熟烂,拣去葱、姜即成,按:柏子仁性平味辛甘,含脂肪油,其功在于养心安神、润肠通便。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