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子仁炖猪心有什么功效

    发布时间:2017-03-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对于热衷烹饪的小伙伴来说今天小编的分享大家肯定会喜欢的,因为它不仅营养丰富还有很多养生甚至可以算得上是药膳——柏子仁炖猪心,它是山西省传统的汉族名菜,在山西晋中东山等县流传很久,这种保健食品有养心、安神、补血、润肠的功能。用以治疗心悸、失眠等疾病。同时,还能治疗阴虚血少、老人体弱和产后血虚等引起的肠燥便秘等症,清香味美,那么柏子仁炖猪心怎么做呢?柏子仁炖猪心有什么功效?

柏子仁炖猪心

柏子仁,是柏树种仁,也是一味中药,含脂肪油。功能养心安神、治疗失眠、润肠通便。猪心,含蛋白质、脂肪、钙、磷、铁、维生素A、B等。功能治疗妇女产后中风,聚血气惊恐等症。用柏子仁10-15克,猪心一个,将心用刀划开,把柏子仁放在猪心内,隔水炖熟食用。3天左右食完,然后再炖第二次,一般2-3次即见效。清香味美。柏子仁,性味甘辛、平,入心、肝、肾经。猪心,性味甘咸、温。

原料:

主料:柏子仁10 克,猪心250 克。

调料:料酒、精盐、味精、葱、姜、肉汤、猪油。

制法:

首先将猪心洗净,放在沸水锅中焯去血水捞出洗净。将柏子仁去杂洗净放入猪心内。

然后烧热锅加入猪油,煸香葱姜,烹入料酒,注入肉汤,倒入炖盅内,放入猪心,上笼蒸至猪心熟烂,拣去葱、姜即成。

按:柏子仁性平味辛甘,含脂肪油,其功在于养心安神、润肠通便。《本草经》指出柏于仁“主惊悸、安五脏、益气、除湿痹。”《本草纲目》认为它“养心气、润肾燥、益智宁神”。猪心味咸甘、性温,能治虚悸,可为补心药之引导。柏子仁炖猪心,有养心、安神、补血、润肠的功效,多用以治疗心悸,怔忡、失眠一类疾患,以及因阴虚血少、产后血虚等引起的肠燥便秘。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