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了解一下生槐米的作用

    发布时间:2017-03-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平常我们每天都能吃到的大米,相信人们都已经很熟悉它了,今天我们要说一说生槐米,槐(《尔雅》),又名:豆槐、白槐、细叶槐、金药树、护房树,落叶乔木,高达25米,树皮灰色或深灰色,粗糙纵裂,内皮鲜黄色,有臭味,枝棕色,幼时绿色,具毛,皮孔明显,单数羽状复叶互生,长达25厘米,叶柄基部膨大;小叶7~15,卵状长圆形咸卵状披针形,长2.5~5厘米,宽1.5~2.6厘米,先端尖,基部圆形或阔楔形,全缘,上面绿色,微亮,下面伏生白色短毛;小叶柄长2.5毫米;托叶镰刀状,早落,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生槐米的作用。

jpg

槐米别名白槐、槐花、槐花米、槐籽,槐米的功效:凉血止血,清肝泻火,槐米的作用:降低血压、预防中风、凉血止血、抗炎作用,花(槐花)凉血止血;果实(槐角)清热泻火。 别名:白槐、槐花、槐花米、槐籽。来源:槐米为豆科植物槐的花蕾。槐米的功效与作用。性味:性微寒,味苦。功效:凉血止血,清肝泻火。主治:用于便血、痔血、血痢、崩漏、吐血、衄血、肝热目赤、头痛眩晕。

槐米能降低血压,预防中风:槐花所含的芸香甙(芦丁)是具有增强毛细血管抵抗力的维生素,可增强血管壁弹性,提高毛细血管的韧性,对高血压患者有防止脑血管破裂的功效,可预防中风;槐米能凉血止血:槐花主要用于出血属于血热的病症,可配合地榆治疗下部出血如便血、尿血、痔血,配合仙鹤草、白茅根治疗上部出血如咯血、衄。

槐树分国槐和洋槐,在中医上用的槐花是国槐的花,洋槐是不能作为中药使用的。建议你看一下你家的槐树是属于哪种槐树,再适当使用。藏时要注意置干燥处,防潮,防蛀。 

 用法:1.凉血止血宜炒用,清肝泻火宜生用。2.可以之煎水代茶饮,亦可与夏枯草、菊花、黄芩等同用,以增清肝泻火明目之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