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钱橘的营养价值有多少

    发布时间:2017-03-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它有着靓丽的外表和吉利的名字,金黄色的果实与古代铜钱有几分相像,因为都想讨个好彩头,所以花农给它起名金钱橘,该品种结果率较高,果实分布均匀,象小红球似的密布于树冠内外,在暗绿色叶片的衬托下,更显得格外耀眼夺目;金钱橘果皮易剥,瓤瓣易分,汁胞饱满,水分充足,果肉呈樱红和牛肉红两种Q果实含糖较多,含酸很少,很受消费者喜爱,那么,你知道金钱橘的营养价值有多少吗?

金钱橘

金钱橘含丰富的维生素A,可预防色素沉淀,增加皮肤光泽与弹性,减缓衰老,避免肌肤松弛生皱,食用金桔是很好的一种延缓衰老的方法。同时可预防文明病,如血管病变及癌症,更能理气止咳、健胃、化痰,预防哮喘及支气管炎。

中医认为实具有理气,解郁,化痰,止渴,消食,醒酒的功效。金桔能增强机体抗寒能力,可以防治感冒、降低血脂。适宜胸闷郁结,不思饮食,或伤食饱满,醉酒口渴之人食用;适宜急慢性气管炎,肝炎,胆囊炎,高血压,直管硬化者食用。脾弱气虚之人不宜多食,糖尿病人忌食。凡口舌碎痛,齿龈肿痛者忌食。

适当食用可增进食欲,但如食用不当反而无益。每天吃三个橘子,就能满足一个人一天对维生素C的需要量。过量摄入维生素C时,体内代谢的草酸会增多,易引起尿结石、肾结石。另外多吃对口腔和牙齿有害。胃肠、肾、肺功能虚寒的老人不可多吃,以免诱发腹痛、腰膝酸软等病状。有些孩子多吃橘子会上火,不要多吃橘子。若吃多时,应停食1-2周再吃。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