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南瓜子要挑啥样的好

    发布时间:2017-03-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看惯了黑色的细长瓜子,换换口味还是很有必要的,它的颜色正好与黑颜色相反,体型也与葵瓜子有异,它是南瓜子,是葫芦科南瓜属植物南瓜的种子,秋季采摘成熟果实,取出种子,洗净晒干,具有补中益气,消炎止痛,解毒杀虫,降糖止渴的功效;主治久病气虚、脾胃虚弱、气短倦怠、便溏、糖尿病、蛔虫等病症;既然如此,那我们买南瓜子挑啥样额好呢?

买南瓜子

买南瓜子时,应选择南瓜子片粒饱满、个大均匀、有紧实感、无霉烂变质、虫蛀的为佳,购买之后要进行筛选和清除坏籽或杂质等,防止“病从口入”。一般人都可以食用。生活在卫生条件较差的地区的人可以经常食用以驱虫。男性适宜经常食用。每次50克。一次不要吃得太多,因为曾有过多食用南瓜子而导致头昏的报道。胃热病人宜少食,否则会感到脘腹胀闷。

南瓜子内含有维生素和果胶,果胶有很好的吸附性,能粘结和消除体内细菌毒素和其他有害物质,如重金属中的铅、汞和放射性元素,能起到解毒作用;南瓜所含果胶还可以保护胃胶道粘膜,免受粗糙食品刺激,促进溃疡愈合,适宜于胃病患者。

南瓜子有很好的杀灭人体内寄生虫的作用。对血吸虫也具有很好的杀灭作用,是血吸虫病的首选食疗之品。美国研究发现,每天吃上50克左右的南瓜子,可较为有效地防治前列腺疾病。这是由于前列腺的分泌激素功能要依靠脂肪酸,而南瓜子就富含脂肪酸,可使前列腺保持良好功能。所含的活性成分可消除前列腺炎初期的肿胀,同时还有预防前列腺癌的作用。南瓜子含有丰富的泛酸,这种物质可以缓解静止性心绞痛,并有降压的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