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蹄怎么做好吃又滋补营养

    发布时间:2017-03-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羊蹄可能对于一般女生来说,口味有一点重,那么今天就来谈谈如何制作一款蹄,让女孩子也喜欢,它是羊的四足,羊蹄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质,脂肪含量也比肥肉低,并且不含胆固醇,能增强人体细胞生理代谢,使皮肤更富有弹性和韧性,延缓皮肤的衰老,羊蹄还具有强筋壮骨之功效,对腰膝酸软、身体瘦弱者有很好的食疗作用,有助于青少年生长发育和减缓中老年人骨质疏松的速度,羊蹄是胶质组织,与海参、鱼翅相比价廉味美,是烹制筵席佳肴的重要原料,羊蹄怎么做好吃又滋补营养?

羊蹄怎么做好吃

将羊蹄去蹄壳,去干净细毛,或者用火焚烧表面后,用碱水洗净,刮去焦黑部分,再用清水把碱漂净,用八角、茴香、桂皮、香叶、干姜、料酒做一个卤水 ,加大量鲜辣椒、红干辣椒、胡椒,葱姜少量,羊蹄入老汤锅炖烂指蹄筋后入盘,把羊蹄卤到熟烂,羊蹄本身没有什么肉,就是一层皮,要小心不要过烂,导致骨肉分离的悲惨下场。卤好后,捞出, 用胡椒、辣面等佐料拌匀即可,或者可以淋一些刚才的卤汤汁。

胡辣羊蹄作为新疆的一种风味小吃食品,在新疆各城镇的农贸市场、夜市及晚上的街头巷尾等均有摊点销售,您可尽情任意选择,品尝胡辣羊蹄时,一般手执而食,尤在夏秋季节,吃胡辣羊蹄喝新疆啤酒,胡辣羊蹄味道鲜美不腻,辣而味美,很让人回味悠长,可以说是一种邀朋聚友的最佳消闲方式。

胡辣羊蹄是新疆维吾尔族、回族等穆斯林民族烹制的传统美食,胡辣羊蹄由于其味辣而故名。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质,为美容食品之一,同时还具有强筋壮骨之功效,老少皆宜。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