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蹄甲树养殖方法

    发布时间:2015-04-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羊蹄甲树高大,枝叶繁茂常作为观赏树,在公园里经常出没羊蹄甲树的身影,在道路两旁羊蹄甲树也常为我们遮风挡雨。羊蹄甲树树形优美,花期也长,在香港深受当地人民的喜爱,更是家喻户晓老幼皆知的。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羊蹄甲树的价格及其养殖方法吧。

羊蹄甲树喜阳光和温暖、温室环境,不耐寒。对于土壤,要求肥沃且排水良好的沙质土壤,羊蹄甲树自然更新能力很强,能自播繁殖。在我国华南各地可以露地栽培。幼苗时及时移上营养袋,或按一定的距离种植,这样可以提高羊蹄甲树的存活率哦。

羊蹄甲树的栽培移植时间也很有讲究的,宜在早春2-3月份进行。我国中北部温室宜盆栽,春夏应给予羊蹄甲树充分的水分,湿润度也应该高,这样才能让羊蹄甲树更好的生存。但夏季高温时要避免阳光直晒;冬季应稍有干燥。羊蹄甲树生长期需要施肥哦,液体肥最好,1-2次就好。冬季最低温需保持在5摄氏度以上。

羊蹄甲树种植后,也不要忘记打理哦。虽然羊蹄甲树要粗放管理,但要想树形美观,还是要经常的管理的。羊蹄甲树出现偏长,应及时立柱加以扶正,幼树时期要作修剪整形。种子多不发育,繁殖要多采取扦插或压条、嫁接法,扦插于夏季、秋季进行。有虫害时也要适量喷洒杀虫剂哦。

总结:羊蹄甲树不仅有羊蹄一样的叶子,还有漂亮的花朵,更重要羊蹄甲树还有医用价值。他的树根、树皮、叶子以及花朵都可以入药哦。正是这种全神都是宝的羊蹄甲树才会才会吸引众多人的喜爱哦。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