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虱子是怎样的存在呢

    发布时间:2017-03-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虱子,随着世界的发展,已经渐渐的在很多地方消失了,只有在农村一些很贫困,家里的卫生状况不是很好的时候才有,今天要说的鹤虱子不知跟虱子有什么共同之处,鹤虱为双子叶植物药菊科植物天名精的果实,一年生或越年生草本,茎直立,高20—50厘米,多分枝,有粗糙毛,叶互生,无柄或基部的叶有短柄叶片倒披针状条形或条形,有紧贴的细糙毛,先短钝,基部渐狭,全缘或略显波状,花序顶生,苞片披针状条形花生于苞腋的外侧,鹤虱子是怎样的一种存在呢?

jpg

天名精内酯能使小鼠在短暂兴奋后即转入抑制,四肢肌肉松弛,并呈麻醉状态.可对抗可拉明和士的宁所致之惊厥,与巴比妥类有显著协同作用.对犬、大鼠脑组织的呼吸有抑制作用.对家兔尚有降温、降压作用。

其他作用,野胡萝卜种子的醇提取物的水溶性部分,有两种季胺型生物碱,一种为胆碱,有胆碱样作用,另一种未确定.在动物实验中,还显示有罂粟碱样作用.种子尚含黄酮类,能扩张冠状血管.种子中的甙性成分,对麻醉犬有短暂的降压和呼吸抑制作用,能松弛大鼠、兔小肠和未孕子宫.果实的热乙醇提取物有扩张冠状动脉(离体猫心)的作用。

呈圆柱状,细小,长3-4mm,直径不及1mm。表面黄褐色或暗褐色鹤虱,具多数纵棱。一端收缩呈细喙叶,先端扩展成灰白色圆环另端稍尖,有着生痕迹。果皮薄,纤维性,种皮菲薄透明,子叶2,类白色,稍有油性。气特异,味微苦。显微鉴别,果实横切面:外果皮细胞1列,均含草酸钙柱晶。中果皮薄壁细胞数列,棕色,细胞皱缩,界限不清楚,棱线处有纤维束,由数十个纤维组成,纤维壁厚,木化。内果皮细胞1列,深棕色。种皮细胞扁平。内胚乳有残存胚七壁细胞充满糊粉粒及脂肪油滴,子叶最外层细胞尚含细小草酸钙结晶。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