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虱产地功效及其禁忌

    发布时间:2017-03-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鹤虱只看它名字的话,会以为它是平时猫狗身上的令人厌恶的虫子,如果你了解它的话,就会知道它确实是治病救人的药物,它是一种双子叶药菊科植物,属于紫草亚科,根茎的长度大概是30厘米左右,形状挺直,根枝很多,并且上面覆盖了一层糙毛,叶子茂密,叶子的形状是披针条形状,大概呈波浪形,苞腋的内侧长有花苞,花苞呈淡蓝色,种子的形状是扁球状,颜色为褐色,上面长有硬刺,鹤虱产地功效及其禁忌是什么?

鹤虱产地

鹤虱的产地主要是华北、东北、河南、陕西,所在地区的土壤比较干旱,在路边可以经常看到,可以当做驱蚊药水使用。将稀释后的天名精子酊加入一点生理盐水,并且将其加热的四十度左右,然后对着虫子喷洒,大概1至2分钟之后,虫子就会死亡。在夏天的时候,鹤虱的这个功能会帮我们解决很多的烦恼。

鹤虱中含有的天名精内酯能够麻醉小老鼠,使它的肌肉变得比较松弛,同时可以抑制狗的呼吸,并且当家中的兔子发烧时,可以用其来给它降温降压。利用好鹤虱的这个药理功能,可以当家中的宠物发生突然情况时,可以进行紧急处理,当肚子里长有蛔虫的时候,可以用鹤虱煎汤,温热的时候喝下汤水,就可以杀死肚子里的蛔虫,迅速解决我们的苦恼,鹤虱的果实中含有很多内酯化合物,例如油酸、天名精酮、天名精内酯,另外,还含有糖、氨基酸等物质。

鹤虱是一种生命力比较顽强的植物,对气候以及土壤没有十分严格的要求,不管是在山区,还是在半山区,又或者是平原,都可以很好地生长。可以在春天打霜结束后播种或者是八月份的时候播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