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雪草图片及病害防治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7-03-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对中药的名字都有着些莫名的喜爱之情,主要的原因是我觉得这些都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就像是积雪草,积雪草,多年生草本,茎匍匐,细长,节上生根,叶片膜质至草质,圆形、肾形或马蹄形,果实两侧扁压,圆球形,基部心形至平截形,每侧有纵棱数条,棱间有明显的小横脉,网状,表面有毛或平滑,花果期4到10月,分布于中国多省区,喜生于阴湿的草地或水沟边,接下来就让我们看看积雪草图片,再来了解积雪草的病虫防治与作用。

积雪草图片

病虫害极少。生长适应能力强,无须刻意护理。养植一段时间后,铜钱草将充满整个容器。常向叶面喷水清洗叶片以保持青翠亮泽。生长密集后应注意通风透气,不然植株容易出现黄化。有时会出现叶片发黄现象,主要是下面几种原因造成的,要尽量避免。一是盆土长期过湿或过干,没有做到见干即浇。二是冬天根系已冻伤。三是春季急于出室,铜钱草一时无法适应突变的气候。四是长期置于通风条件差的环境下。五是叶面长期不喷水清洗,积累了灰尘,阻碍了光合作用。

积雪草的作用:1、抑制纤维组织增生:积雪草苷能抑制胶原纤维,具有抑制纤维组织增生的作用。2、促进皮肤生长:兔肌注可促进皮肤生长,局部白细胞增多,结缔组织血管网增多,黏液分泌增加,皮毛增生加速,并有抑制皮肤溃疡的作用。3、镇静安定作用:积雪草其中所含的甙对小鼠、大鼠有镇静、安定作用,此作用主要是对中枢神经系统中的胆碱能系统的影响。醇提取物无镇痛作用。4、对皮肤组织的作用:积雪草甙能治疗皮肤溃疡,如顽固性创伤、皮肤结核、麻风等。5、清热利湿:治疗咽喉肿痛,口舌生疮,头痛,身热,口渴等。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