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雪草总苷有副作用吗

    发布时间:2017-01-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一些人因为意外或许伤害而在皮肤上留下了痕迹,小小的或许没关系,但严重的或者成片就是让他们很难过的问题,如何去掉,如何恢复是他们急切的事情,他们会因此信这信那,也许还会上当受骗,一种由积雪草加工制成的积雪草总苷,他们应该是熟知的,积雪草总苷是是用于外伤的一种药,但是药三分毒这句话也在耳边回响,那么今天就来探究的就是积雪草总苷有副作用吗?

积雪草总苷

积雪草总苷为伞形科植物积雪草 Centella asiatica(L.)Urb.的全草经加工制成的总苷。本品为淡黄色至淡棕黄色粉末;无臭,味苦、稍具引湿性。积雪草总苷在水、乙醇中易溶,在三氯甲烷、乙醚中不溶。其中积雪苷片的主要成分是积雪草总苷,用于治疗外伤、手术创伤、烧伤、瘢痕疙瘩及硬皮病,促进创伤愈合的作用。具体治疗功能是:伤口:如各种手术切口、剖腹产、植皮、创伤、火器伤等。溃疡:如糖尿病、静脉曲张、血管栓塞、损伤、射线伤、手术等诱发的久治不愈的溃疡、痤疮及瘘等。烧灼伤:如各度烧伤、烫伤、化学品及日光灼伤等。

积雪苷片具有独特的促进创面修复和抑制瘢痕过度增殖的双重调控作用。增强网状内皮系统的功能,激发毛细血管再生,改善血液循环:激活上皮组织,促进正常肉芽组织形成,加快创面修复。降低转酰氨基酶活性,减少酸性粘多糖和胶原量,抑制胶原蛋白的合成和分泌;调控成纤维细胞的活动状态和增殖周期,抑制了瘢痕成纤维细胞的过度增殖,降低纤维变性,使胶原纤维相对规则和平等排列,抵制无序的瘢痕增生。

积雪苷片是临床上的处方药,服用积雪苷片必须在临床医生指导下进行进行,一切听从医嘱,不可多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