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奶茶的做法有哪些呢

    发布时间:2017-03-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在路街边开了越来越多的一些即时的饮品店,提供在超市买不上的一些饮品,最早的时候就是我们那个时候特别流行的珍珠奶茶,每天下课的时候都要出去喝上一杯,珍珠奶茶,又称波霸奶茶,简称珍奶,是一项流传于台湾的茶类饮料,将粉圆加入奶茶之后,就成为珍珠奶茶,由于口感特殊,所以相当受到青少年欢迎,那么,珍珠奶茶的做法有哪些呢?

珍珠奶茶的做法

珍珠奶茶一般使用较大颗粒的粉圆,烹煮后的直径约在7毫米以上,否则直径太小时很容易满嘴珍珠,也不方便吞咽咀嚼。但大多数的珍珠奶茶商家仍有提供小颗粉圆的珍珠。当然也有一种琥珀珍珠,这种珍珠是用100%的红糖来做的。

黑珍珠煮法:任取一种颜色的珍珠丸一公斤。加入10L水在锅中烹煮,中火保持水滚 用滤勺搅动。时间15-20分钟,时间到后盖上锅盖,熄火。再焖15-20分钟或煮至全部粉圆呈透明状态。时间到后,捞出珍珠用凉水冲过,取一个大碗放入粉圆及加入白砂糖至浸泡珍珠,搅拌均匀后置约30分钟用500mL水烧开加入750g糖,边加边搅拌,可得638mL糖浆。

制作方法:首先茶的话可以用红茶或者绿茶,如果你没试过绿茶你很难想象的到绿茶和牛奶搭配的美味!然后就是牛奶了,这个一定要用鲜牛奶,用沸水一次性泡上两包红茶并且充分搅拌以提升茶味,不要太多的开水,2分钟后,茶很浓的时候把牛奶倒进去,按牛奶:茶1:1的比率。然后夏天加入230G的冰块,冬天加入230G热水即可,如果喜欢味道浓郁一点的可以着情少加一些冰块和热水,最后加入蜂蜜或者砂糖,甜度根据自己喜好添加。

大家知道,泡绿茶,水温一高,就会把茶汤泡出别的颜色,口感苦涩,香气沉闷。所以泡茶的时候要掌握好温度,泡茶的温度在88度左右为宜,所以在泡制绿茶的时候最好用100度的沸水加1/10的水量的矿泉水为宜,绿茶1包,水量250ml,泡制时间6分钟,但是不要搅拌,轻轻的提拉就可以了。绿茶泡完后其他的操作就和红茶一样了。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