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粉美白作用真的有效吗

    发布时间:2017-03-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爱美是每个人的天性,女人们总是千方百计的寻找着一些方子来美白,今天我们就要讲到一个常识,珍珠粉美白作用真的有效吗?珍珠粉是用珍珠研磨的细粉,中医用做安神定惊、平肝明目、收敛生肌的药物,珍珠粉可以分为淡水珍珠粉、海水珍珠粉两类。

珍珠粉美白

珍珠粉可以根据其颗粒直径分为三类:普通珍珠粉:粒度200目以上,可以达到国家基本要求;超细珍珠粉:细度1000目;纳米珍珠粉:细度15万目以上(或100纳米以下)。珍珠粉越细,其加工工艺难度越高,价格越高,但是粉质更细腻,吸收率更高,功效更好。如台湾南光制药厂生产的纳米珍珠粉。

天然珍珠粉:是采用物理方法制造的(如球磨、气流粉碎及物理法超微粉体技术),其特点是不加入任何其它物质,也不破坏任何物质,保持了珍珠的所有营养成分。化学法制造的珍珠粉:主要用酶解或者酸解方法制造,其特点是溶于水,适合胃酸缺乏的人使用。缺点是营养成分不全,故只具有某一或者某几方面的功效,难以外用。

淡水珍珠与海水珍珠(以南珠为例)的养殖技术是不同的,因此结构也有所不同。淡水珍珠是无核的,所有的成分都由珍珠质组成,因此若以淡水珍珠制成珍珠粉,不存在其它物质混杂。而海水珍珠是有核的,因此海水珍珠外围的珍珠质较薄,若以海水珠全部磨粉,则其中只有少量的珍珠质,大部分是贝壳粉,所以药用或美容效果不好,但如果海水珍珠要加工成100%的珍珠粉,必须先去掉内核,成本很高,也不易加工。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