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红酒烩鸡的做法

    发布时间:2017-03-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红酒,可以说是有品味的酒,它不仅可以喝,还能用它来煮菜,因为它有独特的作用,红酒烩鸡是最好的例子,红酒是葡萄酒的一种,并不一定特指红葡萄酒,红酒的成分相当简单,是经自然发酵酿造出来的果酒,含有最多的是葡萄汁,葡萄酒有许多分类方式,以成品颜色来说,可分为红葡萄酒、白葡萄酒及粉红葡萄酒三类,那红酒烩鸡的做法是什么呢?

红酒烩鸡

红酒烩鸡的做法:将鸡切小块,在沸水里烫一下捞起。用红葡萄酒、胡椒粉、盐腌1小时。洋葱切丝,胡萝卜、西芹切块。锅里放2勺的油,烧热,将鸡块放油锅里煎成两面金黄,装盘备用。锅里剩少许的油,放入洋葱爆香后取走(喜欢洋葱的就留着)。倒入胡萝卜、西芹以及煎好的鸡块翻炒一下,然后倒入刚才腌鸡块的腌汁,加点糖(按自己口味也可以不加),用中火焖煮。煮到鸡块完全熟透就可以装盘了。

镇静作用:红酒和大多数食物不一样,不经过预先消化就可以被人体吸收,在合理饮用范围内,红酒能直接对周围神经系统发生作用,从而提高肌肉的紧张度。红酒也可对神经运动中枢起作用,给人以舒适、欣快的感觉。这种精神平衡状态,使我们的思维更为敏捷,判断更为准确,使我们精神愉快。

助消化作用:在胃中,60—100克红酒,可以使正常胃液的产量提高120毫升(包括1克游离盐酸)。红酒有利于蛋白质的同化,红酒的丹宁,可以增加肠道肌肉系统中的平滑肌纤维的收缩性。因此,红酒可以调整结肠的功能,对结肠炎有一定的疗效。红酒含有山梨酸钾,有助于胆汁和胰腺的分泌。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