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蹄莲怎么养才容易存活呢

    发布时间:2017-03-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家都很中意于培育一些植物,而一些清新脱俗的花就是绝大多数人都想要的那种,但是又不敢随意出手,生怕这么娇贵的植物会很难以照顾,马蹄莲就是这么一种植物,马蹄莲,天南星科、马蹄莲属多年生粗壮草本,具块茎,并容易分蘖形成丛生植物,叶基生,叶下部具鞘,叶片较厚,绿色,心状箭形或箭形,先端锐尖、渐尖或具尾状尖头,基部心形或戟形,喜疏松肥沃、腐殖质丰富的粘壤土,马蹄莲在欧美国家是新娘捧花的常用花,也是埃塞俄比亚的国花,那么,马蹄莲怎么养才容易存活呢?

马蹄莲怎么养才容易存活呢

马蹄莲喜温暖、湿润和阳光充足的环境。不耐寒和干旱。生长适温为15-25℃,夜间温度不低于13℃,若温度高于25℃或低于5℃,被迫休眠。马蹄莲喜水,生长期土壤要保持湿润,夏季高温期块茎进入休眠状态后要控制浇水。土壤要求肥沃、保水性能好的黏质壤土,pH值在6.0-6.5之间。

配土盆土宜肥沃,中性或偏酸性,可用细碎塘泥土,或粘质细沙土2份,腐叶土,或堆肥1份,加入适量过磷酸钙及腐熟的人畜粪便,混合而成。繁殖通常在花后,剥取块茎四周小球培养一年,来年开花。经过试验,笔者发现利用根蘖分株法当年就可开花。

具体做法是:在6月下旬至8月上旬,结合换盆,将发育良好的大形分株带根用手掰开,最好不用刀,植于准备好的盆中。如用做切花,可多植2至3个分株,栽后置于阴凉处。采用此方法繁殖,当年9-10月份就可开花。

忌低温干燥。马蹄莲性喜温暖湿润,不耐寒,冬季室内温度一般不得低于10℃否则影响开花。生长开花期,注意保持盆土湿润,经常用温水喷洗叶面,以保持鲜绿清新。忌烟尘污染。马蹄莲牛长开花要求空气清新,对烟比较敏感。炉灶煤烟、油烟都会使马蹄莲生长不良,以致引起黄叶、落花。

忌光照不足。马蹄莲生长期间和开花期均喜光,尤其春节前后开花时节,若光照不足,就会导致抽出的花苞不开而落。忌通风不良。冬季室内通风不良,常发生介壳虫为害,并伴随煤烟病的发生。介亮虫数量不多时可用软刷刷掉。煤烟病可用清水擦洗煤烟黑粉,严重时喷施1500倍托布津或多菌灵防治。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