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看看松子吃多了好吗

    发布时间:2017-03-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好吃的东西,大家都喜欢吃多点,但是往往好吃的东西,有些吃多的话会不好的,比如松子,这种东西不能吃太多,海松子又名红松,果松、红果松、朝鲜五叶松,生长于湿润的缓山坡或排水良好的平坦地,多与阔叶树成混交林,分布东北,常绿大乔木,高可达30余米,树皮灰褐色,鳞状裂开,小枝暗褐色,密生锈褐色茸毛,新枝棕黄色,密被茸毛,那松子吃多了好吗?

松子吃多了好吗

松子吃多了可能会引起中毒,每100克松子仁中含蛋白质16.7克,脂肪63.5克,炭水化合物9.8克。此外,还含有钙78毫克、磷236毫克、铁6.7毫克等多种矿物质和维他命,以及挥发油等成分,特别是松子中的脂肪多为不饱和脂肪酸,对人体大有益处。

中医学认为,松子味甘性微温,具有润肺心、调大肠、止咳、通便、熄风、滋养强壮的功效,对病后体虚、便秘、肺燥咳嗽等症也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平日多吃松子,不仅对身体有益,起到养颜益智、延年益寿的作用,还有利于体内多种机能的调节和平衡,促进新陈代谢,滋补强身。但脾虚便溏、肾亏遗精、湿痰多者,一般不宜多吃松子,以免身体消化吸收后,产生相反的副作用。

松子的功效与作用:健脾通便:能润肠通便缓泻而不伤正气,对老人体虚便秘,小儿津亏便秘有一定的食疗作用。健脑补脑:松子中的磷和锰含量丰富,对大脑和神经有补益作用,是学生和脑力劳动者的健脑佳品,对老年痴呆也有很好的预防作用。预防动脉粥样硬化;有软化血管和防治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因此,老年人常食用松子,有防止因胆固醇增高而引起心血管疾病的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