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子桂鱼的做法及功效

    发布时间:2017-03-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松子是一样很好吃的干果,它营养很丰富,当然价格也很好看,鱼算是很平民的菜系,松子是松树的种子,松子含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等,松子既是重要的中药,久食健身心,滋润皮肤,延年益寿,也有很高的食疗价值,松子内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常食松子,可以强身健体,特别对老年体弱、腰痛、便秘、眩晕、小儿生长发育迟缓均有补肾益气、养血润肠、滋补健身的作用,今天来为大家介绍一道美味又营养得松子桂鱼的做法。

松子桂鱼

松子桂鱼是一道经典的汉族名菜。此菜酸甜咸适口,营养丰富,以桂鱼、松仁、玉米、青豆、番茄沙司、白糖、盐为主要原料制作而成,具有开胃助消化之功效。做法:首先把桂鱼从尾部顺着骨头往上劈。把鱼肉和鱼骨分离。都劈到颈部。然后把中间那跟骨头砍掉不要了。接着把鱼肉身上的小刺再去掉。

去骨后桂鱼只剩头和两大片肉了。把半边肉平放在砧板上斜着改刀,只能切到鱼皮的位置然后再转过来切。正好是个叉叉的样子。大家见过猪腰吧?就是那种改刀方法,要是不会的话 就把鱼大片一点劈一下也行。但不要劈的太深。以免油炸的时候把鱼身炸破了。

接着把料酒、盐、味精、生姜、葱放到里面淹一个小时。然后用干芡粉把整条鱼都沾上。特别是鱼肉的空隙 一定要把它沾上。放油锅里炸。油温大概在7_8层的样子,也就是油上有些冒黑烟了。油温高呢可以使鱼的表面结一层壳。这样不会把鱼肉里面炸老。而且表面很脆。

另一只锅在同时可以烧汁、倒油、倒入番茄酱。一条鱼大概要放半瓶,放入白糖,放少量盐。不要放味精不然很难吃。然后放少量水进去。接着放玉米青豆、松仁、然后勾芡。最后再加点白醋。把鱼拉出来 浇到上面去 就好了。

松子桂鱼营养成份:每2120克松子桂鱼中含有热量:2168千卡。碳水化合物:111.9克。脂肪:176.38克。蛋白质:52.06克。纤维素:9.68克。此菜具有开胃助消化之功效。酸甜咸适口,营养丰富。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