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松果怎么弄出松子吗

    发布时间:2017-01-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家一定知道长的如同峰塔一样的松果,它不仅长相奇且特别具一格,还有一股清香,也可入药,而我们都爱吃的松子便长在这松果里面,松果有祛风止痛、消炎止血、滋养强壮的功效;松子是干果类产品中优秀的一员,因为充满油脂,故其口感很好,因为来自松树,故其口味独特,还能够提升血液品质和能够润肠通便,连可爱的小松鼠对此也特别倾心,可是,你知道松果怎么弄出松子吗?

松果怎么弄出松子

一切果的形,都是为了保护种子。松果是被松树球包裹在最里面的。两年才结一次松果的松树,若不是人为采摘,挂在树上便自然风干,松塔的鳞片渐渐被打开,松子也会随之掉落。大多数松树球果成熟后不久鳞片即张开,种子迅速脱落(马尾松、油松等);有少数松树的鳞片张开和种子脱落过程要延续达几个月之久。有些松树,一部分或全部球果年内处于闭合状态或在树上不定期地张开。红松球果大而重,成熟前后极易被风吹落。在云南的苍山上,常可见到松子飘出,而松果到下雪都还挂在树上的奇景。

那么,人工采摘到的松果又是如何弄出松子的呢?一敲、二掰、三抖,这才是关键。一颗野生松果,果体如鱼鳞紧实包裹,需用锤子从头到尾敲松鳞瓣,待至隐约能望见夹在鳞瓣中的松子时,再用双手从松果顶部掰开,便可看见藏在松果里的松子了。将松果体掰成四瓣,更易抖出松子。

松子中所富含的不饱和脂肪酸以及矿物质,像磷、铁等,对于软化血管、增加血管壁的弹性都有一定的功效。所以食用松子具有降低血脂、预防心血管疾病的食疗效果。尽管松子难剥,可是吃松子还是益处多多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