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知道葡萄干上火吗

    发布时间:2017-03-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葡萄干大家都应该比较耳熟能详吧,几乎每个人都吃过,在平常或者过年过节的时候,每家每户都会准备一些干果之类的食品比如说葡萄干,葡萄干是干果种营养极高的一种,甜甜的,还可以补充人体的糖分,但是糖尿病患者可得少吃了。那么你们知道葡萄干上火吗还是不上火呢?

jpg

    中医认为,葡萄性平、味甘酸,能补气血,强筋骨,益肝阴,利小便,舒筋活血,暖胃健脾,除烦解渴。现代医学则证明,葡萄中所含的多酚类物质是天然的自由基清除剂,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活性,可以有效地调整肝脏细胞的功能,抵御或减少自由基对它们的伤害。此外,它还具有抗炎作用,能与细菌、病毒中的蛋白质结合,使它们失去致病能力。国外的研究证明,新鲜的葡萄、葡萄叶、葡萄干都具有抵抗病毒的能力。

葡萄干一般是不会上火的,而且研究发现,葡萄干的含铁量是新鲜葡萄的15倍,另外葡萄干还含有多种矿物质、维生素和氨基酸,是体虚贫血者的佳品。人们在平时如果能够常吃葡萄干的话,是可以有效的改善手脚冰凉、体虚贫血和消化不良等症状。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