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种多样的核桃的吃法

    发布时间:2017-03-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核桃,是一种美味的树生果实,各种各样的核桃也有不同的风味和口感,令人非常爱不释口,核桃,又称胡桃,羌桃,为胡桃科植物,与扁桃、腰果、榛子并称为世界著名的“四大干果”,核桃仁含有丰富的营养素,每百克含蛋白质15到20克,脂肪较多,碳水化合物10克,并含有人体必需的钙、磷、铁等多种微量元素和矿物质,以及胡萝卜素、核黄素等多种维生素,对人体有益,是深受老百姓喜爱的坚果类食品之一,可是你们知道核桃的吃法有哪些吗?

核桃的吃法

核桃的吃法也是有多种多样,核桃的食法如下列举:1、核桃能跟豆浆冰糖一起煮,还可以蒸蛋,有补脑的作用。2、将核桃加适量盐水煮,喝水吃渣可治肾虚腰痛,遗精,阳萎,健忘,耳鸣,尿频等症。3、核桃与薏仁,栗子等同煮作粥吃,能治尿频,遗精,大便溏泻,五更泻等病症。4、核桃与芝麻,莲子同做糖蘸,能补心健脑,还能治盗汗。5、生吃核桃与桂圆肉,山楂,能改善心脏功能。核桃还广泛用于治疗神经衰弱,高血压,冠心病,肺气肿,胃痛等症。

作为零食或点心经常食用。但是注意腹泻便溏者不宜食用。用香椿苗拌核桃仁把香椿苗和核桃搭配在一起,既有营养,又美味!核桃仁含有大量维生素E以及亚麻油酸,是人体理想的肌肤美容剂,经常食用这类食物会有润肌肤、乌须发的作用。当感到疲劳时,嚼些核桃仁,会有缓解疲劳和压力的作用。核桃还可以补肾固精、润肠通便、壮实身体。核桃仁搅拌碎,和鸡蛋一起炖,既给孩子补脑子,又给孕妇增加蛋白质,是一种非常好的食材。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