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核桃图片是什么样子呢

    发布时间:2017-08-1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家应该都吃过核桃,一般我们吃的核桃都是人工栽种的,其实核桃也是有野核桃的,那么野核桃图片是什么样子呢?其实所谓的野核桃就是山核桃,山核桃非常的多见,尤其是在大山深处,它的造型和核桃还是比较相似的,只是结成了一串一串的,而且山核桃的瓤都是仅仅的被包裹在一起的,比较的难剥开,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野核桃图片

山核桃具有耐阴、对土壤酸碱度适应强的特点,是荒山坡营造经济林的良好树种。并且还具有开花期迟、收获期早、结果生育期不受霜冷之害的优点。山核桃壳果体积小,耐贮运可远销,山核桃树寿命长,一经种植,可多年收获。

山核桃属深根性果树,要求土壤深厚肥沃,喜温湿气候,属半阳性植物,pH值5.5~7.0之间,6~7最佳,在海拔300米~700米的低山处种植,较丰产稳产。繁殖山核桃以播种育苗为主。也可扦插,用根或1~2年生的枝条扦插,移栽定植可在秋季落叶后至翌年春发芽前进行,但春植宜早莫迟。

山核桃是风媒花,在雌雄花器和开花期间,多阴雨,气温低于10℃,或降温幅度大,对传粉坐果极不利。山核桃树高大,干性强,顶芽及附近芽易抽生,中下部萌发力弱,为促幼树早结果,对骨干枝可适当短截。为管理方便,通常在进入盛果期(10~15年)去顶,控制树高在5米左右。

山核桃幼年期生长缓慢,3年生以后生长加快,一般6~7年开始结果,20年以后进入盛果期。山核桃的结果大小年十分明显,主要原因是营养不足,结果大年枝梢生长细弱,次年抽发新梢不能形成雌花而变为小年。

采收方面,通常到了9月上中旬果实外部总苞颜色由绿或蓝绿色转变为黄褐色,即成熟。若受精不良等原因造成的空果则不易分离,以此可区别优劣果实。脱苞后的坚果要立即用蒸煮脱涩,烘干,否则很易变质。不能及时处理的坚果,应薄薄的摊在室内通风处阴干。

中国临安地区出产一种薄壳种山核桃,壳厚0.08~0.10厘米,出仁率46%,出油率72%,品质佳,目前种植数量少,值得大力繁殖推广。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