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厘子分级标准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3-3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乍暖还寒的季节,樱桃逐渐进入我们的视线;微信上恰有朋友在它的产地,于是忍不住让她发了一箱来解解馋,可走进超市,我却发现明明一样的东西,超市标签上叫它是车厘子,原来,车厘子就是英语单词樱桃的音译,但它不是指个小色红皮薄的中国樱桃,而是产于美国、加拿大、智利等美洲国家的个大皮厚的樱桃;那么,你知道车厘子分级标准是什么吗?

车厘子分级

目前市场车厘子等级划分较混乱,依照质量、新鲜度、口感等把车厘子划分为多个等级。智利车厘子便有如下区分:极品车厘子是指直径30mm以上,12-18g重。以杆绿、果实很硬、肉脆如冬枣、甜如蜜、色紫黑如宝石为最基本特征。特级车厘子是直径28-30mm,10-15g重,色泽黝黑光亮,外表特别圆润光滑,个头大而均匀,口感很甜多汁。精品厘子是直径26mm-28mm,色泽黝黑光亮,外表较光滑,个头较大,口感爽甜。普通车厘子直径24mm,色泽黑红,紫红,黝黑都有,果实一般较软,有的略微硬,口感一般。

车厘子目前,美国在世界各地处于车厘子生产的领先地位,70%以上的美国车厘子来自于西北部。从整个世界来看,车厘子生产行业并非朝阳行业,但美国西北车厘子的生产却保持了持续性的增长。在中国,几年前美国车厘子还是非常稀少。

如今,美国车厘子销售量每年以50%以上的速度在增长,去年进口到中国的美国西北车厘子就有10万箱(约9000克/箱)。虽然美国西部产地由于受到雨水较多的影响而减产,但出口到中国的车厘子依然可能达到15万箱以上。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