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知道像车厘子果叫什么果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车厘子,有的人会这样想,我还真了解这个东西,它其实即是我们平常吃的樱桃,一说樱桃大家就明白了,虽然价格不是很便宜,但是基本上谁都吃过,美味、很可口,尤其是小孩非常爱吃,一吃上,根本没法停下来的感觉,但是真的是这样么?其实樱桃还是有区别于车厘子的,那么又有什么不同呢,还有就是谁知道像车厘子果叫什么果呢?

像车厘子果叫什么果

像车厘子果叫樱桃,“樱桃”这个词是汉语,上世纪90年代开始在中国种植,主要分布在山东。北京、辽宁、山西等中部省份也有少量种植。车厘子是英文“Cherry”的译音,车厘子就是英语单词cherry的音译,是产于美国、加拿大等国家的皮厚的进口樱桃,两者是不同的品种,但在外形上有一定的相似。其实车厘子和小樱桃同属蔷薇科落叶灌木果树,是同一种植物,只是品种不同而已。

车厘子和樱桃的区别:外观和口感不同,国外的车厘子呈暗红色,果实硕大、坚实而多汁。但为了方便运输,国外的车厘子成熟度不高,所以口感不是很好;国内的大樱桃与国外的没有差别,但国内的是新鲜采摘的,成熟度高,口感会更好;国内的小樱桃,色泽红艳,个头比较小,皮薄汁多,味道甘甜而微酸。这种樱桃常温存放24小时后先褐后霉,只能随摘随卖。

樱桃和车厘子的营养价值相差不多,不同的是车厘子的含铁量特别高,位于各种水果之首。常食可补充体内对铁元素的需求,促进血红蛋白再生,既可防治缺铁性贫血,又可增强体质,健脑益智。总的来说,车厘子和国产樱桃没有太大的区别,但国内的樱桃更新鲜、成熟度更高、口感更好。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