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莲图片以及功效作用

    发布时间:2017-03-3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榴莲以其独特的气味让人留下深刻的影响,犹记得上次同事出差回来带来一包榴莲糖,一群人围着它却没几个人拿来吃,榴莲又名韶子、麝香猫果,台湾地区俗称“金枕头”,属木棉科热带落叶乔木,树高15-20米,一般认为东印度和马来西亚是榴莲的原产地,以后传入菲律宾、斯里兰卡、泰国、越南和缅甸等国,中国海南也有少量栽种,榴莲果肉含有多种维生素,营养丰富,香味独特,具有“水果之王”的美称,本文主要给大家介绍榴莲图片以及它的相关功效作用。

榴莲图片

榴莲果肉呈黄色,黏性多汁,酸软味甜,似有雪糕味道,其气味浓烈。人们对其味道存在争议:爱吃榴莲的人赞美它滑似奶膏,齿颊留香。垂涎欲滴,爱之如命;不爱吃榴莲的人,只闻其令人不愉快的烂洋葱味,就远远避之。榴莲全身都是宝,果核可煮和烤着吃,味道象煮得半熟的甜薯,煮榴莲的水能治疗皮肤敏感性的疮痒。榴莲壳与其他化学物可合成肥皂,还能用作皮肤病药材。

榴莲功效与作用:辛、甘,热。入肝、肾、肺三经。滋阴强壮、疏风清热、利胆退黄、杀虫止痒、补身体。可用于精血亏虚须发早白、衰老,风热,黄疸,疥癣、皮肤瘙痒等症。强身健体经常食用可以强身健体,健脾补气,补肾壮阳,温暖身体,属滋补有益的水果。活血散寒、缓解经痛榴莲性热,食用后可以活血散寒,缓解经痛,特别适合受痛经困扰的女性食用,同时榴莲改善腹部寒凉、促进体温上升,可以极好的调节寒性体质的朋友。

榴莲禁忌人群:糖尿病、高胆固醇血症患者忌食;肾病、心脏病人慎食;喉痛、咳嗽、感冒、阴虚体质、气管敏感者不宜多食。适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尤适宜病后及妇女产后。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