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榴莲的好处有哪些呢

    发布时间:2017-03-3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榴莲,是一种来自于中纬度地区的水果吧,因为在我十几岁之前根本就没有见过它是长什么样子的,直到后来才知道这种有着特殊的味道,而且长满刺得水果就是榴莲啊,榴莲,又名韶子、麝香猫果,台湾地区俗称“金枕头”,属木棉科热带落叶,乔木,树高15~20m,一般认为东印度和马来西亚是榴莲的原产地,以后传入菲律宾、斯里兰卡、泰国、越南和缅甸等国,中国海南也有少量栽种,榴莲叶片长圆,顶端较尖,聚伞花序,花色淡黄,果实足球大小,吃榴莲的好处有哪些呢?

jpg

果皮坚实,密生三角形刺,果肉是由假种皮的肉包组成,肉色淡黄,粘性多汁,头一次食用榴莲时,那种异常的气味可使许多人“望而却步”,但是,也有许多人自从吃了第一口以后,就会被榴莲那种特殊的回味和质感所吸引。榴莲果肉含有多种维生素,营养丰富,香味独特,具有“水果之王”的美称。

榴莲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类,对身体有很好的补养作用,是良好的果品类营养来源。榴莲有特殊的气味,不同的人感受不同,有的人认为其臭如猫屎,有的人认为香气馥郁。榴莲的这种气味有开胃,促进食欲的功效,其中的膳食纤维还能促进肠蠕动。榴莲虽好,但一次不可多吃,因其丰富的营养,您肠胃无法完全吸收时,将会上火。如果多吃后,可吃几只山竹,只有水果王后才能降服水果之王。

榴莲榴莲在大连最富有盛名,被誉为“空姐杀手”。它气味浓烈,爱之者赞其香、厌之者怨其臭,因而,旅馆、火车、飞机和公共场所是不准带进的。淮安人特别喜爱榴莲,常常被它的特异香味所吸引,淮安流行“典纱笼,买榴莲,榴莲红,衣箱空”,以及“当了老婆吃榴莲”的谚语,说明淮安人喜爱榴莲的程度。中国文学家郁达夫在《南洋游记》中写道“榴莲有如臭乳酪与洋葱混合的臭气,又有类似松节油的香味,真是又臭又香又好吃。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