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苦荞茶图片是什么样的

    发布时间:2017-04-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平常生活中,图片我们见的挺多的吧,不管是人物还是风景,许多人手机里都会保存一些吧,今天我们来介绍一张图片,就是黑苦荞茶的图片,苦荞茶应该很多人都喝过吧,它不是我们想象当中的苦味,而是淡淡的麦香,最棒的就是它还具有清肠排毒的功效,那么,黑苦荞茶图片是什么样的呢?

黑苦荞茶图片

黑苦荞是荞麦的一种,多生长在高寒地区,其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被誉为“五谷之王”,黑苦荞也具有极高的医药价值,长期食用黑苦荞可以有效地预防高血压、癌症在内的多种疾病,被当今营养学界誉为“五谷之王”的荞麦,属蓼科双子叶植物,荞麦按其形状与特点分为甜荞和苦荞两个大类,甜荞淀粉含量高,香味浓、口感较好;苦荞香味淡、略有苦味,但营养价值更高于甜荞

用黑苦荞麦泡的水,称作黑苦荞茶。黑苦荞茶以四川高海拔的高寒山区纯天然无污染,黑苦荞麦作为原料,采用传统方法与现代科技相结合的特殊工艺,精工制作而成的健康茶饮品。

富含生物类黄酮、芦丁、叶绿素、粗蛋白以及多种微量元素。黑苦荞茶所含芦丁可软化血管、具有降血脂、降血糖、降血压,减肥败毒,清理人体垃圾,激活胰岛素分泌等功效。富含蛋白质矿物元素和人体必须的9种脂肪酸、亚油酸等生物活性物质,可健脾开胃,通便润肠。长期饮用有益身体健康。

味道:好茶应是用工艺本身发挥苦荞本色荞麦香味,而不是用其它添加剂和化学助剂来调制香味。好的苦荞茶是纯荞麦香,反之有其它类型香味或异味则为次品。制作过程中都要经过烘烤这个程序,适度的烘烤可以促进黑苦荞麦生物类黄酮的转换,提高芦丁的含量,质量上乘的黑苦荞茶的味道是一种清新的麦香味,但一定不能有“糊味”,有的话一定是烘烤过度了,不能吃的。

外观:好的苦荞茶外观应为黄绿色,且大小均匀、没有色差,反之颜色发白或者颜色深浅不一则为次品。其中,药丸形状的最好,因为球形的表面积最大,在冲泡的时候更容易释放出有效成分。另外,不要以为黑苦荞麦得名是因为它的壳是黑色的,里面的芯依然是黄绿色的。市场上充斥很多劣质苦荞,存在硫熏、重金属超标、细菌超标等问题。苦荞加工以后得到的普通黑苦荞茶是棕黄色的,全胚芽黑苦荞茶的颜色略深,是棕褐色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