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看看苦荞茶有几种图片

    发布时间:2017-06-0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中国的茶文化是非常悠久深厚的,很多人都喜欢喝茶,各种各样的茶的种类数不胜数,有老年人们喜爱的,也有年轻的人们喜爱的;但是有一种茶,对身体的调节具有非常好的作用,那就是我们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苦荞茶,一种有着独特香味的茶,那么,来看看苦荞茶有几种图片。

苦荞茶有几种图片

苦荞茶是将苦荞麦的种子经过筛选、烘烤等工序加工而成的冲饮品。苦荞学名鞑靼荞麦,分为普通苦荞和黑苦荞。普通苦荞外壳为黄白色;黑苦荞即珍珠黑苦荞,有黑珍珠之称,外壳呈深黑色,营养价值极高。

苦荞麦中的营养成分以及它对人体的抗衰老等保健作用,结果表明:在苦荞茶中不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叶绿素、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纤维、矿物质及微量元素,同时还含有18种天然氨基酸,总含量达到11.82%,并含有9种脂肪酸,对幼儿有促进生长发育的作用,对成年人可防止冠心病的发生。

主要成份是芦丁,又名维生素P。其主要功效是:软化血管,改善微循环,清热解毒、活血化瘀、拔毒生肌、有降血糖、尿糖、血脂、益气提神、加强胰岛素外周作用。而芦丁在其它谷物中几乎没有。

苦荞茶,并非传统意义上的茶,严格来说是一种炒米茶。苦荞茶是将苦荞的种子苦荞米经过筛选、烘烤等工序加工而成的冲饮品。苦荞,属蓼科双子叶植物,因外壳呈黑色也称黑苦荞、黑珍珠。苦荞麦喜凉爽,耐瘠薄,多生长在高寒山区,籽粒供食用。目前大多学者认同苦荞发源于中国,它在世界上主要分布在我国西南和华北等地山区,产地主要为四川、云南、贵州和山西。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