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桑白皮染发可行吗

    发布时间:2017-04-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有这样一株植物,曾经在养蚕织布的年代,家家都有种植,因为它是蚕宝宝的粮食,虽说常见,它的果实也是我们喜食的水果之一,可是,你未必知道它的其他用途,它的根皮可入药,名曰桑白皮,味甘,性寒;归肺经,泻肺平喘,利水消肿;用于肺热喘咳,水肿胀满尿少,面目肌肤浮肿;可最近听说桑白皮染发,可行吗?一起来看。

桑白皮染发

首先,要确定出现白发的原因。白头可以是多种因素引起的,比如遗传,营养、精神因素等,然后针对性的处理,保持乐观开朗的情绪,注意锻炼身体。用桑白皮煮水治疗白发,需长期坚持才能见效,也可以食用何首乌粥治疗,另外可以口服精乌胶囊治疗。

再来看看桑白皮的功效。桑白皮可用于伏火郁肺,症见咳嗽痰多,色黄黏稠,咯吐不爽,面赤,皮肤蒸热,日晡尤甚者,与地骨皮、白薇等同。用于肺热喘逆,症见咳喘气涌,气息粗促,胸盈仰息,喉中痰涎壅盛,痰多黏稠,多兼身热尿赤、便干,治宜清金降火,与黄芩、大黄等同用。

也可以用于肝火犯肺,木火刑金,症见气逆咳喘,咳时面赤,胸胁胀痛,口苦,咽干,痰黏咽喉咳之难出,配用清肝解郁药以清肝火肺热,疗效甚佳。另外,用于肾病性全身浮肿,与姜皮、茯苓皮等同用。用于水饮停肺,症见咳喘胀满,痰涎壅盛,胸胁胀痛,即胸腔积液,与葶苈子、椒目等同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