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桑白皮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7-01-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很多中药材的名字我们是知道的,可是如果在我们熟知的中药材前面加上制作的方式方法,我们可能都会不知道是什么,比如我们知道桑白皮为桑科植物桑的干燥根皮,别名桑根白皮、桑根皮、桑皮、白桑皮;主产于安徽、河南、浙江、江苏、湖南等地,以河南省、安徽省产量大,并以亳桑皮质量佳,河南商丘,安徽阜阳、亳州等地,随着经济的发展,其产区也在逐渐转移,商品主要来源于河南,浙江的临安、桐乡、建德,江苏泰兴等地;秋末落叶时至次春发芽前采挖根部,刮去黄棕色粗皮,纵向剖开,剥取根皮,晒干,可是我们知道蜜桑白皮是什么吗而它的功效与作用又是什么?

蜜桑白皮

蜜桑白皮是一种很常见的药材,它不但是一种治愈疾病的药物,同时它还有很多营养,平时还能用来做补药现在我们就来了解关于蜜桑白皮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修复组织细胞:蜜桑白皮具有很好的修复受损组织细胞、淡化疤痕的效果。抗炎降压作用:蜜桑白皮的煎制物口服具有轻微缓慢的消炎降压作用。利水消肿:蜜桑白皮能够清降肺气,通调水道而利水,因此对于肺热水肿的患者可以服用此药物。清肺止咳:蜜桑白皮性寒可入肺,可以用于治疗肺热咳喘等病状。养肤美白:蜜桑白皮外用时可以起到营养美白肌肤的作用。

以上就是关于蜜桑白皮的功效与作用的介绍了,现在大家对其已经有了一定了解了吧,除此之外,它还有镇静镇痛、降糖、抑制血小板聚集的作用。不管是治病还是护肤,相信蜜桑白皮都是不错的选择,而且它的美白功效相对于美白护肤品来说,还是天然比较有效的,爱美的女性可以尝试用它来美白护肤。同时也要提醒大家用药一定要在详细了解药品或者医生指导下使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