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白皮治脱发真的有效吗

    发布时间:2017-02-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人们近年对外表愈来愈看中,甚至是中年男性,他们也在自己的头发上下了不少的功夫,因为有很大的一个原因就是脱发,桑白皮,为桑科植物桑的干燥根皮,别名桑根白皮、桑根皮、桑皮、白桑皮,主产于安徽、河南、浙江、江苏、湖南等地,秋末落叶时至次春发芽前采挖根部,刮去黄棕色粗皮,纵向剖开,剥取根皮,晒干,那么桑白皮治脱发真的有效吗?

桑白皮治脱发

常见的脱发大多为男性型脱发(占脱发患者50%以上)和脂溢性脱发(占45%以上),其它类型的脱发则总共只占脱发患者总数的5%(其中斑秃占3%,其余的约仅占2%)。有许多人包括很多医生总把脂溢性脱发与男性型脱发混为一谈,其实这是一种混淆不清的谬误,因为脂溢性脱发除了有与男性型脱发相同的雄性激素水平异常的原因外,还具有其本身所独有的原因和特征。

脂溢性秃发是在皮脂溢出过多的基础上发生的一种脱发,其症状为患者头皮脂肪过量溢出,常伴有头屑增多,头皮油腻,瘙痒明显。多发生于皮脂腺分泌旺盛的青壮年。患者一般头发细软,有的还伴有头皮脂溢性皮炎症状。开始逐渐自头顶部脱发,蔓延及额部,继而弥漫于整个头顶。头皮油腻而亮红,结黄色油性痂。 脂溢性脱发是一种永久性脱发,有些男性在发育后,即开始出现脱发,进而头发油腻发亮,头皮屑慢慢增多,经常出现奇痒,有时头发干枯无光泽,只要用手抓一抓,头发就会脱落,特别是两侧额角还会发生慢性弥漫性脱发。

桑白皮治脱发真的有效,那桑白皮治疗脱发是怎样的呢?桑白皮30克,五倍子15克,青葙子60克。水煎取汁,外洗。桑白皮,长于利小水,乃实则泻其子也,故肺中有水气及肺火有余者宜之。十剂云,燥可去湿,桑白皮、赤小豆之属是矣。宋医钱乙治肺气热盛,咳嗽而后喘,面肿身热,泻白散。桑白皮、地骨皮皆能泻火从小便去,甘草泻火而缓中,粳米清肺而养血,此乃泻肺诸方之准绳也。元医罗天益言其泻肺中伏火而补正气,泻邪所以补正也。若肺虚而小便利者,不宜用之。因此桑白皮治脱发真的有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