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地黄图片与它的功效作用

    发布时间:2017-04-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毛地黄花卉相当漂亮,有一定的观赏价值,大家可能在园林或是绿化区都能看到它的身影,只是不了解它的名字而觉得对它很陌生,相信你看了毛地黄图片之后就会觉得熟悉了;毛地黄的人工栽培花卉颜色有白的、粉的、深红色等,喜欢花卉的朋友完全可自己栽植,不仅可以用来观赏,而且它的药用价值也是不容忽视;下面我们通过毛地黄图片来更深的了解它以及它的功效作用。

毛地黄图片

毛地黄为二年生或多年生草本植物。除花冠外,全体被灰白色短柔毛和腺毛,有时茎上几无毛,高60-120厘米。茎单生或数条成丛。叶片卵圆形或卵状披针形,叶粗糙、皱缩、基生叶具长柄,卵形至卵状披针形,叶缘有圆锯齿,叶柄具狭翅,叶形由下至上渐小。顶生总状花序长50~80cm,花冠钟状长约7.5cm,花冠蜡紫红色,内面有浅白斑点。萌果卵形,花期5~6月,果熟期8~10月,种子极小。人工栽培品种多,一般分为白花自由钟,大花自由钟,重瓣自由钟。常用于花境、花坛及岩石园中,还可作自然式花卉布置。

毛地黄全株可以入药,但是带有一定的毒性,不可随意使用,但是它又是非常重要的强心药,可兴奋心肌,增强心肌的收缩力,改善血液循环,或直接抑制心内传导系统,使心率减慢,主治慢性充血性心力衰竭,对心脏性水肿有显著利尿消肿作用,但行积蓄作用,用时须注意,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