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星现在价格及其它的作用

    发布时间:2017-04-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天南星相信大家都听过说过,但是对于它实质的一些作用及其功效都还有所不了解,特别是一些对于一些湿痰严重的人,就更需要去了解;因为天南星主要的作用就在这个上面,除此之外,它还有很多其他的功效作用,还有大家更关心的应该是天南星现在价格;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天南星现在价格,以及它的作用。

jpg

天南星的作用

燥湿化痰,用于寒痰、湿痰及顽痰咳嗽、胸膈胀闷。本品燥湿化痰功似半夏,而温燥之性更甚。治湿痰壅滞所致的咳嗽痰多,色白清稀,胸闷苔腻等症,常配半夏、陈皮、枳实、茯苓等同用,如导痰汤。若属肺热咳嗽,咯痰黄稠,则配合黄芩、瓜蒌等清化热痰之品。用于癌肿。治宫颈癌以鲜天南星局部用药合天南星针剂注射,治疗105例,治愈20例,有效率为78%。又生天南星入复方治肺癌,有一定疗效。治带状疱疹。用生天南星、山慈菇、七叶一枝花,加上等好酒共研磨,磨后用药汁搽患处,治疗带状疱疹28例,全部治愈。

天南星现在的价格

天南星根据中药材天地公布的价格,荷花池17元一公斤,玉林25一公斤,亳州18.5一公斤,安国17元一公斤。 但是由于不知道题主提的问题是什么类型的天南星,天南星分生南星、制南星和胆南星。各种制法价格不一。 题主也要注意,生南星有剧毒,可能会造成呼吸衰竭,使用该类毒性中药,应该在执业医师指导下使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