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芝麻一天吃多少合适

    发布时间:2017-04-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对于芝麻这种东西我们应该都不陌生吧,这是生活中常见的东西,黑芝麻不仅能够做成好吃的食物供大家享用,同时黑芝麻也是一味药材;人们经常说如果脱发的人或者是头发比较黄的人都是可以食用黑芝麻来改善的,但是黑芝麻是不能够多吃的,那么到底黑芝麻一天吃多少合适呢?相信很多人都不了解,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文章的介绍吧。

png

黑芝麻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应该不是陌生的,因为在很多人的日常饮食方面都是可以吃到黑芝麻的,而且一般人吃到黑芝麻的机会还是挺多的。黑芝麻可以出现在任何的场合的饮食中,而且关于黑芝麻的吃法也是很多的。

每天服用多少黑芝麻

每天食用不超过80g,早上起来可以冲杯黑芝麻糊,40g。下午可以吃黑芝麻烙饼,一天的总量也就50-80克吧。

黑芝麻药食两用,具有“补肝肾,滋五脏,益精血,润肠燥”等保健功效,被视为滋补圣品。一方面是因为含有优质蛋白质和丰富的矿物质,另一方面是因为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E和珍贵的芝麻素及黑色素。

乌发润发

现代研究证明,头发毛囊中黑素细胞分泌,黑色素减少是白发的主要原因,其中酪氨酸酶数量减少是病理机制之一,研究发现黑芝麻水提液能够促使酪氨酸酶表达,黑色素的合成量也就得以提高,白发因此又可以重新变得乌黑。

降血压

高血压的病因是多方面的,其中有很重要的一个是就高盐饮食,营养专家推荐每人每天摄入食盐不超过6克,但实际生活中,绝对多数人无法做到,因此,推荐高钾饮食就显得非常重要了,因为钾摄入人体后的主要作用之一就是促进钠的排出。黑芝麻中钾含量丰富,每百克黑芝麻中含钾高,而含钠则少很多,钾钠含量的比例接近40:1,这对于控制血压和保持心脏健康非常重要。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